人民报
 

温暖无私的拥抱(图)




军人们到病房送给莱尔德大大的拥抱。

【人民报消息】在美国德州,有位叫伊莉萨白.莱尔德(Elizabeth Laird)的83岁老太太,经常会出现在附近一个军事基地胡德堡。从2003年开始,莱尔德在基地里见到那些即将出征执行任务的士兵们,她会上前给他们一个温暖的拥抱。然而近期她的癌症病情加重,躺进了医院,军人们不仅到医院给她拥抱,还积极给她捐款治疗。

她的这个简单行为,对于士兵们却有很大的意义。这些士兵很多被派遣去执行危险的任务,莱尔德的拥抱让他们在出发前可以收到温暖的关怀。这甚至是很多士兵们最后一次感受到温暖的机会。

当士兵们执行任务回来的时候,她也会等待着他们,给他们一个拥抱,欢迎他们平安回来。

过去的12年来,莱尔德拥抱过的士兵大约有50万人,大家都称呼她「拥抱夫人」(The Hug Lady)。

就在最近,有一天,当士兵们执行任务回来的时候,他们预想着莱尔德会像往常一样出现在门口等待他们,然后给他们一个温暖的拥抱。然而她这次没有出现。一天、两天、三天……她再没有出现。

由于莱尔德年事已高,她罹患癌症多年,近期癌症恶化,让她不得不住院医治。

不见了「拥抱夫人」来送拥抱,士兵们联系上了这位老奶奶,纷纷找到医院,送给莱尔德温暖的拥抱,鼓励她战胜疾病。

看到了士兵们到来,莱尔德非常开心。然而她身体已经太虚弱,没办法再去拥抱他们。这次,换士兵们主动去拥抱她……

士兵们还在网上发起了活动,让大家给她捐款用作治疗的费用。士兵们表示,「妳曾经给予我们无私的拥抱,如今,请让我们再次拥抱妳作为回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26/6273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