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昭彰神奇的福報(圖)

宇真




經過了三天三夜,大水終於退去。千千萬萬家的房屋都蕩然無存,但
奇怪的是曹姓一家人所居住的房子居然沒有倒塌,而且家人也都平安無事。

【人民報消息】乾隆辛巳年間,河南省發生了一場極大的黃河水患,陸地的水深竟有一丈多。百姓的房子大部份都被水淹沒了。陳留縣有一位姓曹的人家也不例外,居住的屋子也被大水吞噬。

經過了三天三夜,大水終於退去。千千萬萬家的房屋都蕩然無存,但奇怪的是曹姓一家人所居住的房子居然沒有倒塌,而且家人也都平安無事。返鄉的生還者都很驚奇,紛紛登門詢問原因。

曹姓家裡的人說:「哪有什麼大水呀?幾天來,只覺得房院周遭霧氣彌漫,不見天日,根本不知在水中啊!」

新任的縣官知道如此不可思義的事情發生在自己的屬地,也來登門詢問:「你們曹家平時有沒有做過大的善事?」

曹家人說:「其實也沒做什麼大的善事。我們家只是把每年收到的田租,除了上繳官府的課稅和家裡的開銷外,都盡力拿出所剩的錢糧幫助街坊鄰裡和一些生活貧困的人。我家從曾高祖輩以來都這麼做,至今未曾間斷過,至今已有五代一百多年了。」

新任縣官很受感動,趕快把他家多年的善行和出現的神跡寫成奏章,奏報朝廷。乾隆皇帝很快頒賜匾額嘉獎曹家的善心善行,褒讚曹家的感人奇蹟。△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25/6273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