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敘軍方證實「伊斯蘭軍」首領在空襲中斃命(圖)




敘利亞反對派武裝「伊斯蘭軍」首領紮赫蘭.阿盧什(左二)。

【人民報消息】敘利亞政府軍總司令部12月25日發表聲明,證實敘反對派武裝「伊斯蘭軍」首領紮赫蘭.阿盧什當天在政府軍對首都大馬士革姑塔東區的空襲中被炸死。

政府軍總司令部說,政府軍發起「特別行動」。基於可靠情報,向大馬士革姑塔東區的「伊斯蘭軍」據點發動空襲,炸死阿盧什及包括反對派武裝「拉赫曼軍」和「沙姆自由人」頭目在內的多名「恐怖份子」。

法新社援引敘利亞安全官員的話報導,敘利亞軍機使用了新近獲得的俄制導彈,政府軍對「伊斯蘭軍」會議地點發起了兩輪打擊,每輪打擊發射4枚導彈,炸死了至少12名「伊斯蘭軍」武裝人員和多名其它反對派武裝人員。

「伊斯蘭軍」高層證實,3架軍機向「伊斯蘭軍」指揮官的「秘密會議」地點發起空襲,阿盧什被炸死。

「伊斯蘭軍」是姑塔東區最大反對派武裝,「伊斯蘭軍」消息人士稱,「伊斯蘭軍」已經決定,由指揮官阿布.布瓦達尼接任「伊斯蘭軍」首領。據西方情報,「伊斯蘭軍」有1.5萬至2萬名武裝人員。

阿盧什現年44歲,他的父親是有名的薩拉菲派神職人員,現定居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2011年敘利亞危機爆發之初,阿盧什組建了帶有濃厚宗教色彩的反對派武裝「伊斯蘭軍」,長期活躍在東姑塔地區。過去幾年中,「伊斯蘭軍」頻繁向敘政府控制地區發射迫擊炮彈和火箭彈,但由於精度較低,造成大量平民傷亡和民用設施損壞。

路透社報導,人權主義者指責,阿盧什排除異己,手段殘忍,包括效仿「伊斯蘭國」斬首處決和把囚犯做成「人盾」,應對敘利亞政府軍空襲。△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25/6272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