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英女王圣诞致辞:短暂黑暗中寻希望(图)




英国女王伊莉萨白二世发表年度圣诞节日致辞,谈到在「黑暗时刻」中寻求希望。

【人民报消息】英国女王伊莉萨白二世12月25日发表圣诞致辞。她在致辞中提及2015年欧洲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和难民危机,并表示「光明必定战胜黑暗」。女王把圣诞节形容为一个「铭记令我们心存感激的一切」的时刻。

伊莉萨白二世表示,今年全世界都面临一些短暂的黑暗时刻,不过《约翰福音》中有一段关于伟大的希望的篇章,人们常常会在圣诞颂歌中听到它:「光照在黑暗里,黑暗遮不住光明。」

她表示,尽管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正在遭受战争,饥饿,疾病与贫穷,但仍然相信人类的信念与坚持必将胜过愚昧,希望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会充满平等、人道、自由与关爱。

今年是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0周年,英国女王再次对参战的老兵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做出的贡献和牺牲。她还表示,感谢「那些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爱与幸福的人们」,首先就是家庭。

圣诞节当天,英国王室主要成员在伊莉萨白二世女王的率领下,按照往年传统一起在度假的诺福克郡桑德琳汉姆宫教堂参加了圣诞日祈祷仪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25/6272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