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拖延5年後 中國成為IMF第三大股東(圖)




12月18日美國國會通過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2010年份額和治理改革方案
,中國所獲得的表決權將使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成為IMF第三大股東。

【人民報消息】據外媒報導,在經歷長達5年的拖延之後,美國國會通過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010年份額和治理改革方案,使中國等新興市場國家在該機構中擁有更大權力。而中國所獲得的表決權將使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成為IMF第三大股東。

美國參眾兩院12月18日通過了2016財年支出及稅務法案,以確保聯邦政府部門有足夠資金運營到明年9月底。IMF於2010年批准的份額和治理改革方案被包括在支出法案中。中國的投票權份額將從3.8%提高至超過6%,而美國的投票權份額微幅降至16.5%,同時保留其否決權。

IMF總裁拉加德當天發表聲明對美國國會的決定表示歡迎。她表示,這是加強IMF在維護國際金融穩定方面所起作用的關鍵一步。她說:美國國會批准這些改革是向前邁出的可喜、關鍵的一步,將增強基金組織支持全球金融穩定的作用。改革將顯著增加基金組織的核心資源,使我們能夠更有效地應對危機。

此外,改革還將更好地反映富有活力的新興和發展中國家在全球經濟中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從而能改善基金組織的治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18/6268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