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出租車司機反黑車集會 臨沂特警開槍傷人(圖)




臨沂市上千名出租車司機連續在市政府門口集會,要求當局以實際行動打擊黑車。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永立報導)為抗議快車、專車搶走客源,山東省臨沂市上千出租車司機從12月8日發起罷工,並到臨沂市政府前廣場集會抗議。12月10日,臨沂當局派出特警鎮壓,警察向集會的司機連開三槍,一名女司機中槍,傷及腿部大動脈。9日,有數百人在市政府外拉橫幅抗議,要求追查槍擊兇手。

臨沂市21家出租車公司千餘名司機不滿政府監管不力,讓無牌經營的「滴滴快車」泛濫,影響收入。從12月8日起,集體前往「滴滴快車」總部和臨沂市政府抗議,並發起全市出租司機罷工。

12月10日上午10點多,在臨沂市政府門外,臨沂市特警向正在集會的出租車司機連開三槍,其中一槍擊中車內一名楊姓女司機,打穿其腿部大動脈。現場圖片及視頻顯示,一名婦女腿部受傷,身旁地上有一灘血,大批警察聚集在傷者附近,多名警察圍住傷者,阻止他人接近;附近的一輛出租車上,也有兩處明顯的彈痕。罷工司機隨後手持「合理維權遭臨沂特警槍擊,嚴懲兇手」等條幅在臨沂市政府門口遊行,堵塞馬路。

11日,還有幾百人前往臨沂市政府前的廣場集合抗議、請願。

目睹出租車司機集會的臨沂維權人士盧秋梅表示,因為當地的經濟環境轉差,本來出租車行業就比較困難,現在私家車也加入了滴滴專車或下載叫車軟件,再加上順風車、黑車來搶飯碗,出租車司機的收入大幅減少,所以出租車司機希望政府出臺政策,關閉軟件快車及專車服務,打擊私家車利用網絡約車非法運營。但是沒有想到這一次警方會帶著槍隻到現場。所以就發生了有人受傷。

有司機發帖稱,臨沂出租車司機維權,遭特警開槍傷人,一名手無寸鐵的40多歲女司機被打中右腿,子彈打穿了大動脈。手術做完了,要消了腫才能接大動脈。也有網友發帖說,山東省一直是江澤民的人馬當政,臨沂更是地盤中的地盤,所以惡警開槍傷人、殺人有恃無恐。△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12/6264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