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空姐蹲地餵飯 老人感動落淚(圖)




空姐樊雪松蹲地餵老人吃飯,感動很多人。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翟威淩綜合報導)傳統印象裡,空姐是臉蛋漂亮身材好,氣質出眾且外語能力優異才能出任的工作,而且還可飛遍各地,年紀輕輕就可以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因此,空姐這職業不知羨煞多少女孩。不過光鮮亮麗的背後,其實服務乘客才是身為空姐最重要的工作。如果今天空姐被乘客讚美,一定是她提供了很好的服務而不是她長得多漂亮。

一老一少感動許多網友

2015年12月8日,鄭州飛往海南的航班上,有一位人美心也美的空姐被網友用力按讚。到底在這個航班上發生了什麼樣的事呢?

據《鄭州晚報》2015年12月11日報導,8日下午,河南新鄉71歲退休醫學教授牛先生和老伴兒搭乘HU7302航班,由鄭州飛往海口。老人兩年前患腦梗而癱瘓,行動十分不便,由老伴兒推著輪椅上飛機。

一看是位輪椅乘客,飛機乘務長樊雪松決定把老人調到最前面的座位,一來方便老人進出洗手間,二來也好有個照應。

樊雪松說,當時最前排只有一個空位,牛大爺和老伴兒只能分開坐。

到了發餐時間,細心的樊雪松特別留意了老人。她發現,老人用餐時特「別扭」,拿著餐勺的右手有點發抖,頭也低不下去,勺子裡的飯根本無法順利的送入口中。

「我趕緊走過去,蹲下來問老人是不是不舒服?」樊雪松說,老人模糊的響應了一句,但無法聽清楚說的是什麼?

樊雪松跟老人說:「您別著急,我來餵您吃吧。」當飯餵進老人嘴裡的時候,老人的眼角泛出了淚花。「我說出要餵他吃飯這句話時,老人可能突然受到了觸動,一下子就哭了。」

樊雪松發現,米飯可能有些硬,老人不太好嚼,隨後她又端來一盒麵條,一口一口的餵給老人。老人哭得更傷心了,淚水滴落在樊雪松的手上,她趕緊拿來紙巾給老人擦眼淚。

樊雪松也被老人的情緒感染,眼淚在眼眶裡打轉,這一幕被旁邊的乘客拍了下來,並隨後上傳至朋友圈和微博。

一老一少,兩個落淚的人感動了許多網友,有人寫下了這樣的文字:「鄭州--海口,老人是醫學教授,因為壓迫神經造成右手無法動彈,無法說話,乘務長發現了就蹲下給老人餵飯,老人感動但是說不出話,數度哽咽。乘務長一邊給老人擦淚,自己也濕了眼眶。若不是心中有大愛,定不會有此景此情。真正的服務不是靠培訓和要求,是發自內心的感情。」

高貴的職業操守 人美心更美

10日,記者輾轉聯繫到牛教授,他8日和老伴兒搭乘飛機到海口是去過冬的。老人發來短信,介紹了當時的情況。

短信中說:「有人要給她拍照,她還說不用拍,這是應該的,我就忍不住又哭了,她給我又擦鼻涕又擦眼淚的。當時也不知道這個閨女的名字,如果有機會,我還應該再次表示感謝。」

樊雪松從2004年畢業就開始擔任空姐,現已有11年的空乘服務經歷,忙於工作而至今未婚。說到這件事,樊雪松說,這沒有什麼,服務乘客是她的職責,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老人辛苦了一輩子,為社會做過貢獻,我們應該善待他」。

有個別網友提出質疑,稱圖中老人所坐為頭等艙,空姐自然會特別對待。據了解,該趟由鄭州發往海口的HU7302航班,機型是波音737-700型客機,座艙全部為普通艙,老人所處位置是機艙第一排,並非頭等艙。

這才是做為空姐真實存在的意義。她不但人美,而且心靈更美,這才是最高貴的職業操守和最崇高的專業性。樊雪松給了空姐這個行業最完美的詮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11/6262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