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希臘、埃及和塞浦路斯擬建立永久合作機制(圖)




在希臘首都雅典,埃及總統塞西、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和
塞浦路斯總統阿納斯塔夏季斯(從左至右)準備出席會議。

【人民報消息】希臘、埃及和塞浦路斯三國領導人12月9日在希臘首都雅典舉行的首腦會議上表示,三國準備建立永久合作機制,促進本地區的穩定、和平與繁榮。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埃及總統塞西和塞浦路斯總統阿納斯塔夏季斯當天出席首腦會議並發表《雅典宣言》。宣言說,三國將建立永久合作機制,並謀求塞浦路斯問題、巴以衝突以及敘利亞、利比亞和也門危機的公平解決。三國支持通過國際合作應對目前的難民危機和恐怖主義威脅。

在開採地中海天然氣問題上,三國領導人同意加速談判,盡早解決專屬經濟區劃界問題。

齊普拉斯在會後向媒體表示,三方合作是更廣泛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基石。塞西說,首腦會議顯示了三國繼續推動進步和增長的決心。阿納斯塔夏季斯說,三國的對話與合作有助於推動國際法的實施,並加強東地中海地區的安全、和平、穩定及發展。

希臘、埃及和塞浦路斯三國領導人曾於2014年11月和2015年4月分別在埃及首都開羅和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亞舉行三方首腦會議。△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10/6263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