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姻缘天注定 姓名露天机(图)




中国南京浦口的这对新郎与新娘都叫戴春晓。

【人民报消息】夫妻两人同名同姓就已经够神奇了,没想到也有夫妻的老妈老婆同名同姓,老爸也同名同姓,这不是透露着姻缘天定的玄机吗?

奇缘 同名同姓结夫妻

据报导2013年5月份,中国南京浦口日前有一对新人结婚,新郎与新娘都叫戴春晓。

新人来自大江南北各一方,新郎戴春晓来自江苏南京,新娘戴春晓则是山东潍坊人,两人是在大学期间通过网络认识的。第一次两人见面时,首先就是确认各自的名字,是不是真叫戴春晓。知道了彼此姓名真是一样,两人还是决定开始交往。

据了解,因两人有相同的名字,家里人特地开会,决定因新郎比新娘大2岁,就叫大春晓,新娘叫小春晓。以后出生的孩子叫什么呢?新郎的姐姐笑称,肯定不会再叫戴春晓了。

在台湾也有这种奇事,一对同名同姓叫林育贤的新人结婚,两人还同年生同家乡。1982年出生的新郎林育贤老家在台南县柳营乡重溪村,同年出生的新娘林育贤也是台南县人。2009年,他们的一位共同的朋友当了「月下老人」,结果俩人一见就「触电」擦出火花。

林育贤当兵时,他的班长故意叫他去接一位学妹,他形容当时看到「林育贤」后,像触电一样,擦出爱的火花。因为同名同姓,当时情侣档林育贤相偕外出时,初识的朋友都十分讶异,「哪有可能?这未免太巧、太神奇了」,两个林育贤一定得随身携带身分证以资证明,结果还是有些人会认为两人拿「假的」来唬人。

据悉,两人结婚后,同一屋檐下同名同姓的确造成不少生活上的不便,后来太太改了名,使用小名。

老妈老婆同名同姓 他们的老爸也同名姓

夫妻两人同名同姓不可思议的巧合,已经令人称奇,但「老公」生命中最亲爱的老婆和老妈同名同姓,也是令人惊叹巧缘。

据潇湘晨报记者2012年12月11日报导,湖南望城的何宣,他的生命里遇到了两个「朱小平」一个是妈妈,一个是妻子;同时还遇到了两个「朱建文」一个是自己的岳父,一个是父亲的岳父。经历这样的巧合,何宣说,「我只能说我们是注定的一家人,谁也打不散。」

现年24岁的何宣说,5年前去找高中同学玩,无意间认识了「朱平」,两人一见钟情,互生好感,后来慢慢发展为恋人。何宣说:「一开始只知道她叫朱平,后来一看,身份证上名字和我妈的名字一模一样!」惊讶得差点跌倒。

何宣回到家说了出来,父母知道了他女友的名字,觉得「这是难得的缘份」,认定了这个女孩子是没过门的儿媳妇。接着何宣知道女朋友的父亲叫朱建文,竟然和妈妈的父亲同名同姓,更是奇不可言了。

看来,姻缘这个东西虽然说不清,但却真的存在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10/6262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