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父母替兒占車位 網友:兒子早點回家吧(圖)




寒風中,南京這對老夫妻輪流幫兒子媳婦占車位。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楊令凱綜合報導)對不少開車族來說,塞車及停車難是二大惡夢,尤其對不少開車的上班族來說,回家後還必須找停車位,總是讓他們一個頭兩個大。

南京市鼓樓區鹽倉橋有一對老夫妻,為了能讓自己兒子與兒媳免去找車位之苦,不論天氣為何,每天下午五時開始,就拿著一張椅子坐在路旁的停車格中,替兒子與兒媳占車位。

據《揚子晚報》2015年11月29日報導,老大爺叫李元柱,今年74歲,住在這裏已經有33年了。李大爺稱,有一次,兒子6時多下班回家,家門口轉了半小時,楞是沒找到車位。

李大爺稱,他老伴今年也有70歲了。占停車位的這個行動是2個月前開始的,只要兒子或兒媳晚上下班回家,他和老伴就風雨無阻出門占車位。兒子兒媳在這裏包月停車,很多時候回家時卻沒有車位停,為此他自己想到這個辦法。

有很多網友因為天氣太冷心疼老人,李大爺稱,天冷的時候就多穿一點,下雨天就打雨傘。正常情況下,老人要等40分鐘到1個小時,兒子或兒媳才能回到家。

消息被網友披露之後,引起不少網友留言力挺老夫婦,並希望兩人的子女能夠體諒父母用心,早點回家,不要讓老父母在寒風中苦等。

父母為兒霸車位 罵哭泊車女司機

像這樣幫自己兒子占車位的父母還不止南京的這對老夫妻。在今年的11月也有重慶的網友爆料,一對已上了年紀的大爺及大媽分別站在公有停車位兩端達20多分鐘,期間連番罵走試圖泊在該車位的司機。原來該大爺及大媽,當日充當「人肉擋板」,為子霸占停車位。

據《重慶商報》2015年11月17日報導,網友講述當時的經過:11月14日上午,他在鴛鴦衛生服務站門口等人,看到對面一對夫婦模樣的大爺大媽站在停車位兩端,大爺雙手抄在胸前,大媽雙手背在身後,面容嚴肅。

過了兩分鐘,一位年輕妹兒開著車看到這個空車位,態度良好的說:「叔叔娘娘,能不能讓一讓,我好停車。」

大爺大媽竟毫不客氣地回了一句「我家車馬上就到了,你去別的地方停車」。

車中妹兒回了一句「車位是公用的,誰先到誰先用」後,沒料到遭大爺大媽一陣惡語相向。「把妹兒都罵哭了,氣得只好開車走人。」

20分鐘後 兒駕車駛入車位

網友回憶說,女子被罵跑後,占車位的大爺立即摸出手機撥打電話,從對話中聽出是打給兒子:「啊,還堵在汽博中心啊,不著急,車位已經給你占起了,你直接過來就好了。」撥打完電話後,大爺大媽調整好姿勢,繼續占位。

當天到該路段辦事的鍾先生也目睹此事。他說,他開著車去停,大爺大媽堅決不讓。最後,鍾先生只好去其它地方找車位。幾分鐘後,又有兩輛車想在這裏停車,都被大爺大媽擋在了停車位外。大概20分鐘後,一輛黑色車子開進車位,大爺大媽一改嚴肅的表情露出了笑意。車停後,從車裡走出一位30來歲、穿著棉襖睡衣、棉拖鞋的男子,陪同著大爺大媽一起離開。

原來大爺大媽是附近的住戶。當天占停車位的大爺解釋,他們一直都停這個車位,當日兒子有急事要去一趟汽博中心,擔心回來沒有停車位,他們臨時幫忙占一會兒車位。

天下父母心,這樣的心情可以理解,不過像這樣只想著自已的孩子,那別人家的孩子怎麼辦?幫家人霸占車位的行為若是被效仿的話,不但會造成停車管理混亂,也會讓不少需要臨停的車主無法停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9/6254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