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心態樂觀常懷感恩(圖)




半臉媽媽以自身經歷呼喚人們少些抱怨,心態樂觀面對種種不如意,常懷感恩之心。

【人民報消息】在美國,感恩節源於宗教信仰,人們合家歡聚,吃火雞大餐,共同感謝神的恩典。感恩之心世界通用,11月26日一封手寫的感謝信在網絡微博間熱傳,網友們說,被戳中淚點了,這恐怕是今年感恩節在中國最動人的故事之一。

信的開篇很獨特:「別人都說我醜,半張臉,不知道我曾經發生的事。」原來,大連農村出身的80後董玲,自小臉部肌肉萎縮,被人譏諷「醜八怪」,工作後又不幸遭遇黑整容,半邊臉被填充禁用化學物以致徹底毀容。她留著長長的發簾不敢出門見人,以淚洗面,曾經多次想要自殺。是家人的親情溫暖,使董玲開始勇敢面對生活、微笑示人,終於在心靈中綻開滿園春色。人們親昵地稱呼她和她的微博為「半臉媽媽」,她的淳樸和勇氣贏得了世人的好感。在這個感恩節她手寫長篇書信感謝丈夫和女兒。

董玲的信最感人的是,過去對黑心整容業主的怨恨心輕輕一抹而過,卻用最樸實的語言描寫了人間的摯愛:「我家那口子也沒啥文化,在我最醜的時候娶了我,整天沒黑夜沒白日的賣苦力掙錢,帶著我去各地醫院看,每次路上都緊緊拉著我的手。」幾句話將一對貧賤夫妻相濡以沫的情懷躍然紙上。

對女兒,董玲寫道:「我不敢去開她家長會,怕她同學笑話她。她就哄我開心,說媽媽妳笑起來特別好看、特別美,還把我介紹給她們班同學。當時我的眼淚都掉下來了。」網友也感動落淚,說為這善良懂事的孩子也點讚。古人說「子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董玲的女兒對媽媽溫馨的鼓勵,也觸動了每一個讀信人心底最柔軟的一角。

董玲從小缺失健康和正常容貌,嘗盡世態炎涼,嘲笑恥辱,但是可貴的是她保有一顆知足知恩的心,樸實無華。董玲借感恩節寫信,表達了中國人含蓄的對親人的感激之情,從一個側面體現了中國式感恩節的特色。

結尾,她出其不意的對廣大網友們說了一句話,意味深長:「我總能聽到現在的人抱怨、吐糟啥的,我沒你們有文化,但我想,再怎麼不順心,日子不是還要過嗎?想開點,這一天樂呵呵地過,多好」。

半臉媽媽以自身經歷呼喚人們少些抱怨,心態樂觀面對種種不如意,常懷感恩之心,這也可以說是中國式感恩節的一個全新意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6/6253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