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廣西黨官為分羹 鎮壓蔗農25人被抓捕(圖)




11月23日,廣西來賓市武宣縣二塘鎮朗村的蔗農在堵路示威時遭警察鎮壓,25名蔗農遭抓捕。

【人民報消息】後江澤民時代,儘管習近平對官員的行為做出嚴格規定,但貪官污吏們認為貪腐太舒服了,做好人太虧待自己,所以依然我行我素。

據廣西來賓市武宣縣二塘鎮朗村的村民透露,近期是甘蔗收獲的季節,本來是個大好事,但當地政府看農民豐收,紅眼病發作,強行規定,所有甘蔗必須用指定的、由某官員成立的合作社的裝載機來運送,村民自行裝載的糖廠將不予接受。原因大家都很清楚了,黨官利用職權,侵占農民的利益,肥自己腰包。

於是,村民於11月20日發起抗議,用裝載機將交通阻斷。

持續至11月23日下午4點左右,堵路的蔗農遭到約300名警察鎮壓,被警察使用催淚瓦斯強行驅散,有25名蔗農被當場抓走。這是貪官們製造社會動亂。

網友發帖說︰農民想用這種方法來向政府傾訴他們的訴求。他們想告訴所有人,作為中國公民,他們有土地使用權,他們也有財產分配權,更何況用自家的車裝自家的農產品怎麼了,並不違法。但11月23下午四點多,政府卻派出300多名的防暴警察,對著在場手無寸鐵的農民使用催淚彈,催淚瓦斯等對付恐怖份子,對付罪犯的手段對付老百姓。

現場圖片及視頻顯示,蔗農使用一輛裝有甘蔗的裝載機將一條道路阻斷,旁邊掛著寫有「維護朗村廣大農民利益,望政府為民做主」字樣的橫幅。

怎麼可能指望肇事的縣政府為民做主呢?果然,大量手持盾牌、棍棒的警察到達現場後立即將蔗農武力驅散,有大量村民被押走。

一名網友發帖說︰防暴隊直接抓了25人,19男,6女,現在人被關著!△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3/6251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