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越野車逼停救護車 司機道歉就能了事?(圖)




畫面中的白色車子一直擋住救護車的去路,直到車裡有人喊話才讓開。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汪昕明綜合報導)一段「白色奧迪車別停救護車」的視頻,近日在網上引發關注。視頻中,白色奧迪越野車把閃爍著急救燈的救護車攔阻在路上,不讓其繼續行駛,整個過程持續了兩分鐘左右。

據《法制晚報》2015年11月19日報導,18日,一段由網友用手機拍攝的「救護車被白色奧迪車反覆別停」的視頻,在網絡和微信朋友圈內頻繁轉發。根據這段視頻顯現,一輛白色越野車將一輛閃爍著急救燈的救護車攔截在道路中央,不讓救護車繼續前進。

在僵持不下的情況下,救護車倒車,希望可以從越野車另一側繞過去。但就在救護車倒車的同時,越野車也開始倒車,其車身始終保持著對救護車的阻攔。

救護車見狀停了下來,同時一名穿著急救服裝的醫護人員打開車窗開始與駕駛越野車的人高聲理論,但越野車依然拒絕讓路。

在僵持了近兩分鐘之後,白色越野車自行離去,救護車才得以繼續前行。視頻同時顯示,事發時該路段交通狀況良好,幾乎沒有任何擁堵的情況。

記者聯繫到該事件的一名現場目擊者,據該目擊者介紹,這一事件是幾天前發生在哈爾濱市南崗區大成街上。當時,這輛車身噴有哈爾濱急救字樣並亮著警燈的救護車別了一下越野車並超過去,越野車立即加速行駛超過救護車並阻攔在那裏,不讓救護車繼續前行。直到車上的醫生開窗高聲質問,過了一會兒,越野車的駕駛員才離開現場。

據警方調查,這段視頻錄製位置為哈市南崗區大成街與煙草街交叉口的一處快餐店門前。

交警部門在獲取這段視頻後,對此事展開調查,並打電話與奧迪車車主取得聯繫。迫於壓力,20日下午16時許,奧迪車駕駛人王某現身,到交警部門接受相關處理。




白色奧迪車司機到交警部門接受處理。

據《黑龍江晨報》2015年11月21日報導,王某對自己當日行為十分後悔,並通過媒體向救護車司機、車上病患及其家屬表示道歉。

王某表示,18日12時30分許,自己駕駛白色奧迪越野車,行駛到大成街與宣化街交叉口,聽到後面有救護車的聲音。在大成街南崗區政府側門,王某向左側靠邊,救護車從左側超車,導致兩車別在一起。王某看到救護車司機用手比劃,以為是在罵自己,於是多次別停救護車,雙方相持一分多鐘。後來,救護車副駕駛座位有人打開車窗說:「我們著急有病人,請讓我們先過去。」於是,王某開車駛離現場。

王某表示,他當天的行為實在太過激動,無視安全,是失去理智的行為,感到十分後悔,並通過媒體向救護車駕駛人、救護車上的病患及家屬道歉,希望能得到他們的諒解。

實際上,這種失去理智的行為不是偶然的,而是平時養成的。不是那天太過激動了,而是平時就不能吃虧。新聞中常有因為誤會而殺人的,到了法庭才清醒、後悔了。中華民族的歷史長河留給子孫後代的歷史教訓太多了,「小不忍則亂大謀」,為什麼就不重視呢?

不重視有多方面原因,其中一方面是這些人本身的自我修養有問題,更重要的原因是,六十多年沒得到調教,您想能不經常出現這方面新聞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1/6251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