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廣東貪官暴力強徵耕地 黑社會坐鎮(圖)




廣東省惠州市惠東縣稔山鎮大埔屯村強徵現場,至少16名村民被抓捕。

【人民報消息】各地貪官污吏強徵土地現象頻繁上演。11月20日,廣東化州市中垌鎮西門坡村數十村民阻止強徵土地時,遭到數十名警察毆打,其中一人重傷入院,至今未出院。另有2名村民被抓捕。同日,惠州市惠東縣稔山鎮大埔屯村亦發生數百警察、武警進村強徵,至少16名村民被抓捕。

11月20日上午10時許,西門坡村3、40名村民來到被強徵的土地上,阻止開發商施工,當地政府調動20餘名防暴警察進場鎮壓。村民陳先生對記者表示,警察到現場之後強行從地裡拉村民,村民堅持站在自己的土地上維權,遭到警察毆打,警察用盾牌將村民圍住,開始用警棍亂打。

還有村民表示,當時現場有一名鎮長指揮,唆使警察毆打村民,並說除頭部外,其它部位隨便打,還有一名手持警棍的警察叫囂說︰使勁打,打死他們不用負責。這是江澤民時代鎮壓佛法修煉者留下的後遺症。

據悉,有2名村民被打傷住院,其中一名村民頭被打破,至今未出院,另有多名村民輕傷,2名村民遭警方抓走仍未獲釋。被打村民大部份都是七、八十歲的老人。

據村民介紹,當地歷屆鎮政府官員以徵收或國家使用等名義,強占村民土地200余畝,用以興建鎮政府辦公大樓,以及賣給開發商進行商品房開發,同時還將土地抵押給開發商充當工程款等。

近日,鎮政府在未通知村民、未支付補償款的情況下,偽造證件,將村集體土地當成國有土地拍賣,引起全體村民反對。目前全村400餘人僅剩下生活、住宅用地50多畝,村民只有靠外出打工維生,艱難度日。

陳先生表示,村民多次到各級政府維權,官員們互相推諉,對此事置之不理。

11月20日,廣東省惠州市惠東縣稔山鎮大埔屯村土地遭警察、武警和黑社會人員約400多人暴力強徵土地,強行霸占了420畝土地,鏟平了村民剛種下的馬鈴薯,上百村民出面阻擋,遭到毆打,其中兩人傷重住院,至少16名村民被抓捕。

大埔屯村村民曹先生說︰「420畝土地是村的,我們不同意就強來,來了有400多人,200多畝地全部都是種馬鈴薯,全部推平了,當天抓了4、5個,現在是放回來了。我們上訪到市、上訪到省,但是他說工作日要兩個月60天,我們的土地就沒有了。」

曹先生︰「稔山政府征用田,剛種好的土豆還有果樹給它推了,村民一百多個人去啊,有兩個去了醫院。」

當地村民還表示,1992年鎮政府就強行徵收過土地,被徵收的土地至今都沒有開發。

曹先生︰「土地已經徵收過兩次,幾千畝都沒用,都在那裏放著,整個村都沒有土地了,全部給鎮政府占了,有黑社會在那裏,我們村3、4千人,沒有人出頭,不敢動了,哪裏敢動?」

據了解,大埔屯村村民種植馬鈴薯,每年每畝地有一萬多元的收入,但鎮政府以每畝13,000元的土地補償費以及每畝3,000元的青苗費,低價徵收土地,因此村民都不同意。

看來,只有中共體制散架,民族文明復興,社會道德整體昇華,這個頑症才能解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0/6248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