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法国检方证实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案主谋被击毙(图)




巴黎恐怖袭击案幕后主使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
已在11月18日法国特种部队的反恐突击行动中被击毙。

【人民报消息】法国首都巴黎11月13日晚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已导致至少129人死亡、352人受伤,「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袭击事件。18日,法国特种部队在巴黎郊区圣但尼市发起反恐突击行动,当天的突击行动导致至少2人死亡,8名恐怖嫌疑人被逮捕。

法国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林11月19日发表公报宣布,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案幕后主使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已在18日法国特种部队的反恐突击行动中被击毙。

公报说,在法国警方18日突袭的公寓楼内发现的一具尸体,经过指纹比对和皮肤样本鉴定,确认为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案主谋阿巴乌德。

莫林18日晚曾在记者会上宣布,根据对阿巴乌德的电话通讯和银行信息分析,这名摩洛哥裔比利时男子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欧洲策划和实施了多起恐怖袭击。

法国总理瓦尔斯随后在国民议会发言,对阿巴乌德被击毙表示欢迎,并对情报部门和警方的出色工作表示敬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19/6248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