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醫院候診區裡感人的一幕(圖)




這張候診室外懷抱母親的定格照感動了很多人。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許晨綜合報導)近日,網絡流傳一張感人的照片。

這幾天天氣陰冷,一對母子在山東費縣醫院等侯做CT。醫院椅子涼,生病的母親耐不住寒冷,於是兒子把老母親抱在懷裡。這張照片拍攝於費縣人民醫院CT室門外,拍攝時間為11月8日下午6時左右,拍攝者樊醫生當時下班準備回家,正好看到這感人的一幕。深受觸動的樊醫生征得男子同意後,拍下這張照片。

據中國青年網2015年11月12日報導,這位老人姓裴,今年76歲,家住梁邱鎮北王莊村。10日上午,記者輾轉聯繫到梁邱鎮北王莊村村主任,他告訴記者這對母子確實是他們村的村民。他說,老人有兩兒兩女,目前老太太和老伴住在大兒子家,據他了解,老人的兒女都很孝順。

據了解,這名男子叫李儒寶,是費縣農村一名地地道道的農民。這張懷抱母親取暖的照片在網絡上迅速傳開,感動了整個城市,很多網友轉發的同時深情的評論,這張照片「像是冬日裡的暖陽,溫暖了許多臨沂人。」有網友留言,「誰說男兒心不細,費縣漢子,好樣的!」更有網友說,「好暖心,已看哭。」

據悉,那天老人腹部疼痛難忍,李儒寶夫妻倆和哥哥嫂子四人陪同老人前往費縣醫院檢查。老人拍完CT後坐在候診區等待檢查結果,李儒寶覺得鐵凳子有些涼,母親穿得較單薄,害怕母親著涼,便把母親摟在懷裡為母親取暖,而老人懷裡的水杯也是兒媳婦灌滿了熱水讓她取暖用的。

醫生診斷老人得的是膽結石。後來老人肚子雖然不疼了,但醫生建議老人住院治療。老人與兒子商量後,決定回鎮上治療,確診完病情後就離開醫院。

這位孝子對於自己在網絡「走紅」並不知情,他說「老人就是用這樣的方式把咱抱大了,現在她年紀大了身體不舒服,盡全力伺候她是我們做兒女的應該做的。」一句簡單的言語,卻不知感動了多少人。

拍攝這張圖片的樊醫生說,她從醫26年,幾乎看盡人情冷暖,很久沒有看到這樣觸動人心的畫面了,著實令她感慨萬千。「離開之後我越想越覺得這麼溫暖的事應該傳播出去,於是發到了朋友圈裡。」

「小時候我們被母親這樣抱在懷裡長大,而長大後的我們還會記得這樣去抱著母親嗎?」從我來看,這樣的場面其實應該很多很多,只不過這次讓這位醫生趕上了。像給母親餵飯、洗腳,在病床前照顧父母,節假日到父母身邊聊聊家常,這些孝敬的的例子儘管很小很小,甚至微不足道,但都是我們民族精神傳承的重要一環。

山東的這位漢子用抱著母親的畫面感動了全國網友,一位網友在他的朋友圈這樣評價:「醫院大夫拍下這張照片發到朋友圈,有人認出是梁邱鎮北王莊村的,誰說當兒子的心粗?這一幕感動了無數人。」這樣的評論包含著對兒子這種孝敬父母精神的感動。

其實在很多朋友的心裡也一定會有這樣的感受,像這位漢子「無心的擁抱」一樣給自己父母最溫暖的一面,在這樣的冬日裡,在這樣逐漸寒冷的天氣裡,用自己的心和行動溫暖父母,讓他們感受到人間最溫暖的愛。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你有多久沒看到年老雙親了?趕快回家看看他們吧!△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18/6248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