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中國旅馬大熊貓寶寶正式向公眾開放(圖)




11月17日在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國家動物園拍攝的大熊貓寶寶。

【人民報消息】2014年,為慶祝中馬兩國建交40周年,中國租借給馬來西亞的一對大熊貓「鳳儀」和「福娃」於當年5月21日抵達吉隆坡。6月,馬總理納吉布宣布,這對大熊貓有了一對新名字「興興」和「靚靚」。

「靚靚」今年8月18日下午順利誕下一隻重175克、長20厘米的大熊貓寶寶。

馬來西亞自然資源和環境部長旺.朱奈迪說,「興興」和「靚靚」這對大熊貓剛到馬來西亞一年多就生下寶寶,創造了海外租借大熊貓最快誕下寶寶紀錄。

旺.朱奈迪在國家動物園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大熊貓寶寶在媽媽「靚靚」的照顧下非常健康地成長,目前身體狀況良好,體重已經從出生時的175克增長到4.67公斤,十分可愛。

11月17日,旺.朱奈迪在吉隆坡宣布,經過3個月的成長,在馬來西亞國家動物園出生的大熊貓寶寶從即日起正式向公眾開放。

對於大熊貓寶寶的名字,旺.朱奈迪說,馬來西亞政府決定採取全民征名的方式進行。征名活動為期一個月,到2015年12月17日結束,任何馬來西亞公民都可以為大熊貓寶寶投票取名。△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17/6246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