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学生雨天帮副校长擦车 校方:学生在玩(图)




二名学生冒雨在擦车子,学校校长解释:「学生好玩而帮忙老师擦车。」

【人民报消息】据《华商报》2015年11月11日报导,11月9日,有网友发微博称,陕西省地级市渭南市五里铺小学创体罚学生新招,一名锺姓副校长和关心留守儿童办公室(简称「关留办」)主任让两名被体罚学生在上课时间给他们冒雨擦车。网友质问:体罚学生雨天给自己洗车「如何教育学生」?

10日,五里铺小学校长李福利表示,微博图片中的两辆轿车,确为该校锺姓副校长和关留办主任的私家车,但两位老师对于学生擦车一事不清楚。「经调查,两位老师没有体罚学生,也没有安排学生为其擦车,这纯属是学生自己玩。」

临渭区教育局相关人员表示,经调查,网友微博爆料的事情发生在11月5日下午,当时两名教师均未与学生接触,不存在安排学生擦车一事。网友所附的照片中学生拿的抹布是从旁边一辆电动车上取的,拖把是从旁边的冬青上取的。该局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对当事两学生的询问笔录,笔录显示,学生称无教师指示,只觉得好玩才擦车。

不解释还好,一旦辩解是「学生因为好玩而帮老师擦车」之后,引来一阵民众的挞伐。

有评论指出,果真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天上飘着雨,手中无雨具,两位小学生屁颠屁颠给老师洗车,还竟然是为了「好玩」?若真是如此,倒是让公众开了一回眼界,又见识两位绝无仅有的「另类」学生。不过,整个过程充满着那么多的「悬疑」,若要人信,校方总得说出个能让大家信服的故事来吧?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不假,但偌大的校园里,同学们都在上课,只有两名学生公然独自在「玩」冒雨洗车的「游戏」,似乎有些古怪。其实,这样的游戏,既不好玩,又有违校纪,何以还「玩」得如此悠哉乐哉?更蹊跷的是,上课时间玩洗车,何以无人干涉?把副校长的爱车作「玩物」,怎不见人制止?依孩子天性,若真图好玩,则惯常「虎头蛇尾」,能如此「有始有终」?那抹布及拖把又是谁提供的方便?

虽然校方及两名被体罚的学生在「好玩」这一点上高度一致,但并非就能成为「铁证」:现在的社会关系大家都知道,当事小学生及其家长顾及日后没有麻烦,一定能忍则忍,或不得已「作伪」。其实,此事发生在大庭广众之下,全校师生知晓者甚多,尤其是同班同学。

出现这种体罚方式,为人之师,本来已经错了,不知悔改,领导还继续帮忙说谎,这样的学校如何能教育出不说谎的学生?当这些学生长大成为国家的栋梁时,这个栋梁岂不是豆腐渣?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就能毁了这个民族的未来。

所以,在这个道德已经下滑非常厉害的时代,让小学生冒雨为副校长洗车的事虽然不算什么事。但是,校长继续编造谎言,说明这个学校的师德师风及校风校纪已经到了非整顿不可的地步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13/6244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