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李克強歡迎德國總理默克爾訪華促進雙向投資(圖)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月29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同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會見記者。

【人民報消息】10月2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舉行儀式,歡迎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德國總理默克爾。此次是默克爾第八次訪華,創西方國家領導人任上訪華次數之最。

10月29日上午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同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會見記者,李克強介紹了兩國總理會談成果。他表示,就中德合作「全面升級版」、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達成諸多共識和成果。雙方商定,第四輪中德政府磋商將於明年適時在華舉行,中方邀請默克爾總理屆時來華共同主持磋商。雙方還將啟動中德網絡事務磋商,推動構建開放、安全的網絡空間。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和宏觀經濟政策協調。推動「中國製造2025」和德國「工業4.0」攜手、「中國製造」同「德國製造」合力,拓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合作;以負面清單及準入前國民待遇的模式加快推進中歐投資協議談判,盡早啟動中歐自貿可行性研究;共同開發第三方市場。雙方支持多邊貿易體制,認為中歐雙方應履行各自在中國加入世貿組織時做出的承諾。

默克爾表示,德方對中國經濟前景充滿信心。中國推動經濟轉型和可持續性發展為兩國合作提供新的機遇。德方願對接「中國製造2025」和德國「工業4.0」,歡迎中國企業對德投資,促進雙向投資,願積極參與亞投行建設。德方支持人民幣納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支持中方成為歐洲復興開發銀行成員;希望早日簽署歐中投資協議,進而啟動開展歐中自貿區可行性研究;樂見歐盟在中國市場經濟地位問題上取得積極進展。△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29/6236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