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这些超强记忆人的神奇是天生的(多图)




澳洲女子夏洛克拥有超强的记忆力。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李瑜善综合报导)很多人都非常羡慕那些有超强记忆的人,认为他们有本事,其实是天才,天给的才能。这个是求不来的。

给他们这种超常的功能是干什么用的呢?是为了让在科学环境下生存的人知道,科学是人创造的,但人是被更高级的生命所控制。

澳洲奇女子

澳洲25岁的女子夏洛克(Rebecca Sharrock)拥有超强的记忆力,她几乎记得身边发生过的每一件事情和细节,她会记住听过的、看过的、经历过的所有事情……,过往的点点滴滴经常浮现脑海,她甚至能记得出生12天时母亲如何将她抱到汽车的座椅上、帮她拍照。

她可以准确的说出过去的任何一天她是怎么过的、任何一天做过的梦、任何一个圣诞节和生日都收到了谁给的什么礼物。她还能背诵出整套7集的《哈利波特》。

美男子记住53年中任何事




人肉日历鲍勃‧佩特莱拉记得53年前的任何事情。

美国男子58岁的鲍勃‧佩特莱拉(Bob Petrella),拥有超凡的记忆能力,能记住自己从5岁起、53年生活中每天发生的几乎任何大小事情。只要给出一个日期,他就能立即说出那天他遇到了什么人,以及做过什么——甚至当天的天气和他午餐吃的什么。

鲍勃是洛杉矶市一名电视制作人,据悉,鲍勃早在5岁时,鲍勃就能记住每个月中1/4到一半的日子是怎么过的。而随着年龄增大,他的记忆力有增无减。鲍勃称,他第一次发现自己的惊人记忆力天赋是在上小学的时候,当时他可以轻松地通过每一次考试,甚至无需进行任何复习,因为所有学习内容他都过目不忘,精确地记在了他的大脑中。

他还能回忆起过去40年来过的每个新年前夜,还能细数1971年以来历届奥斯卡奖主要得主。

他最惊人的是在体育方面,如果您看见的是35年前一场比赛的照片,而他将记住那场体育比赛的所有细节。「1997年8月31日美式足球赛匹兹堡钢铁人队对达拉斯牛仔队,赛果是什么?」他答得比计算机更快︰「37比7。」 

有趣的是,鲍勃还利用他的超级记忆力将大脑变成了一个「人肉电话本」。他说︰「我记得所有人的电话号码。我的手机于2006年9月24日丢失之后,我一点也不着急,因为手机里没有任何号码,我将号码都存在大脑里了。」

美国「活日历」




42岁女子吉尔‧普赖斯。

美国42岁女子吉尔‧普赖斯(Jill Price),是美国洛杉矶一所学校的管理人员。她拥有绝对惊人的超级记忆力,能记住自己从1980年起、28年生活中每天发生的任何大小事情。只要给出从1980年之后的任何一个日期,她就能立即说出那天她遇到了什么人,以及做过什么——甚至当天的天气和她午餐吃的什么。

由于吉尔的记忆力如此精确,以至于科学家将她称为「活日历」!

据悉,吉尔的记忆能力令加州大学艾尔文(Irvine)分校的记忆学专家詹姆斯‧米克加(James McGaugh)博士异常震惊,米克加博士说︰「你可以随机地给她一个多年前的日期,几秒之内她就能说出那天是星期几,当天她做过的事情,以及那天发生的其它大事。此外,吉尔还能立即向研究人员说出无数琐碎事件的日期,如某次小型地震、或者某部肥皂剧播出最后一集的日期。」据悉,由于吉尔从10岁到34岁之间一直在写日记,当科学家对照她24年所写的日记检查之后,发现她的回忆完全准确。

据吉尔称,她超人的记忆力可能是由8岁时的一次搬家引发的,当时他们全家搬到了洛杉矶定居。吉尔回忆说︰「在我搬家后的头几个月,我总是试图留住以前生活中的每样东西,记住以前的每样事情。我能记得搬家前发生的许多事,但搬家后,从1980年14岁时开始,我却能记住每一天所发生的事。让我吃惊的是,我竟然记得如此准确,就好像一切都是昨天才发生的一样。我的特殊记忆力完全是天生的,没有受过任何训练。」

吉尔最后说的这句话「完全是天生的,没有受过任何训练」应该对研究人员有根本性的启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26/6232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