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德國新難民法提前生效 加快遣返不合資格難民(圖)




德國新難民法提前一週生效,從10月24日開始加快遣返不符合難民資格者。

【人民報消息】中新網10月25日報導,德國國會通過的新難民法原定於11月1日生效,但卻提前一週從10月24日開始生效,加快遣返不符合難民資格者,以集中安頓為躲避戰火的敘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難民,同時遏制更多難民湧入。這意味著,遣返不符合資格難民的行動,如歐洲東南部的經濟移民已開始實施。

德國媒體預計,11月起就會出現大規模遣返行動;有報導稱,政府考慮動用軍用運輸機加入遣返難民的行動。

新難民法有更嚴格規定,包括難民申請者可獲得的現金補助將減少、申請的審批程序將加快,以迅速鑒定真正符合戰亂難民資格者。新法也會將阿爾巴尼亞、黑山及科索沃等列入能遣送難民回國的「安全國家」名單中,目的是要降低德國對尋求庇護者的吸引力,從而減少難民大規模湧入。

德國總理默克爾的幕僚長、政府難民政策的負責人彼得.阿爾特邁爾說,新法提前生效將給潛在難民一個信號,即德國並非尋找庇護的首選地。「我們希望今年能更好及更快地將不符合資格的難民驅逐出境。」

德國內長德邁齊埃也說,政府原則上已同意在邊境設立「中轉區」,以便更快速地遣返經濟移民等不符合難民資格者。△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25/6233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