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俄大赦逾22萬人 15年來規模最大(圖)




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今年4月批准通過在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之際進行大赦的決定。

【人民報消息】據俄羅斯媒體報導,俄羅斯為慶祝二戰勝利70周年進行的大赦工作已接近尾聲,預計將有超過22.5萬人獲得大赦。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10月24日消息,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今年4月批准通過在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之際進行大赦的決定。按計劃需要6個月時間,目前已接近尾聲。俄司法部下轄的俄聯邦處罰執行局於本月27日公布最終大赦人員數字,最終將有逾22.5萬人符合大赦條件。消息稱,本次大赦將為俄羅斯近15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此前有媒體表示,此次大赦將涉及35萬至40萬人。

此次大赦主要針對刑期不超過5年、罪行較輕或屬中等程度的犯罪嫌疑人、被控犯罪正接受審判及首次被判刑者,其中包括對國家有功者、參加過保衛國家戰爭的人、曾在阿富汗或其它發生軍事衝突國家服役的人、曾參加車臣戰爭和北高加索反恐行動的人、曾榮獲蘇聯和俄羅斯國家獎章的人以及參與過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事故處置的人員等。

未成年人、擁有未成年子女或殘疾子女的女性、孕婦、未實施過針對未成年人犯罪行為的單親父親、年齡超過55歲的男性和年齡超過50歲的女性、一類和二類殘疾人、三期和四期癌症患者、開放性肺結核患者、過失犯罪者等也包括在此次大赦範圍內。此次大赦不適用於犯有嚴重罪行的人和慣犯。

此前,自1994年起俄羅斯已實施18次大赦,共涉及超過30.6萬人。此前規模最大的一次是2000年5月衛國戰爭勝利55周年之際,共大赦超過20.6萬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24/6233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