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古国携手!习访英当日铁树开花又结果(多图)

李晓




2015年10月19日,湖南汨罗一铁树开花又结果!



2015年10月19日晚间,习近平应邀对英国进行硕果累累的国事访问。



铁树果实很像鸟巢中一颗颗红色的鸟蛋。



10月20日下午,习近平在英国议会发表讲话,强调中英加强人民友谊,与合作双赢。

【人民报消息】2015年10月19日晚间,习近平以国家主席身份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当天湖南一株13年树龄的铁树不但开花了,而且对习近平访英的结果做出了预告,结出了丰硕果实。

10月20日,新华网转载光明日报的图片新闻《湖南汨罗一铁树开花又结果,果实长得像「鸟巢」》,图片来源东方IC。

报导说,2015年10月19日,湖南汨罗,铁六处小区绿化带一株树龄13年的铁树不但开花了,而且还奇迹般地结出了丰硕果实,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拍照。在铁树的正中心,有一个直径约30厘米左右的草黄色球状体,像一个「鸟巢」,里面包裹着核桃大小的红色果实在花蕊中若影若现,色泽非常诱人,乍看起来,很像鸟巢中一颗颗红色的鸟蛋。

同一天,10月19日晚间,习近平应邀对英国进行四天的国事访问,累累的硕果恰似一个个即将孵化的鸟蛋。

21年前,就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曾经访问英国,到过伦敦、牛津、格拉斯哥、爱丁堡等地。

21年后,作为国家主席,习近平怀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愿望再次来到英国,与要振兴国家和富足人民的英国皇室、政府首脑不谋而合,高调宣告要携手共进。

「习会成为一个人物儿」

习近平在福建当官17年期间,曾到三明市的大金湖旅游区乘坐竹筏漂流,其间有一条大鲤鱼突然跳到他的竹筏上面,令同行者震惊,感觉习会成为一个人物儿。

十六大前夕,2002年10月,习就上调浙江,11月任浙江省委书记;后又兼任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他在任期间延续了以前在各地的下去调研习惯;短短4年使浙江省人均收入维持在中国各省区的第一名。

2007年3月,十七大前数月,习近平被调任上海市委书记。上海帮一下炸了窝,开始用超高待遇做陷阱。习近平说,不能「下不为例」,这次就不能干。于是上海市委的头头脑脑都躺倒不干了,市委工作瘫痪了。这些人以为装死相逼,一定能将习近平轰走。结果,习近平在上海市委仅仅工作了不到7个月真的走了,进入中央。上海市委书记的职位还是没给市长韩正,而是由俞正声接替。

那几个月里,受欺负的习近平看到了一个真实的上海市委,看清了里面的问题、哪些官员是江的死党。这些工作经历对后来成为国家主席的习近平,是难得的机会。

人说了不算

十七大2007年10月15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成为中央政治局常委,并出任负责常务工作的中央书记处书记等职务,俨然是胡锦涛的既定接班人。2008年3月,习近平任国家副主席。若没有意外,十八大他将接替胡锦涛。

十七大,商务部长薄熙来升任政治局委员,达到当直辖市书记的级别时,在时任总理温家宝的坚持下,把他驱出北京、贬到重庆市当市委书记。薄熙来疯狂了,派写手开门见山的咒骂习近平,说薄熙来应该当中国一把手。薄熙来与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背叛胡锦涛的大内总管令计划等人纠集成帮,准备在十八大绑架习近平,诬陷抹黑他,并继续肆无忌惮的想活摘谁的器官就活摘谁的器官……

这些人以为,只要有权力,什么都可以做。结果呢?人说了不算!

古代传说在当今重演

历史的进程走到今天这一步,回过头来看一看。一条大鲤鱼突然跳到习近平坐的竹筏上,这场景是不是古代传说在当今重演?如果是的话,那习近平就是上天拣选来复兴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国君。

对此次访问进行直播的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感触最深的是,无论在伦敦还是在曼彻斯特,正接受BBC采访的中国学生一听到「习主席的车过来了!」,立刻不顾采访正在进行、直播正在进行,纷纷掏出手机转身抓拍,发自内心的连连高喊:「习主席,我们爱你!」

这让采访中国学生的BBC记者不得不对着直播镜头感叹:「我从没见过这么多智能手机同时抓拍一位政治领导人,这场面就像是大牌明星降临一般热烈!」

心能贴到心上,「黄金时代」才能开启

4天访英期间,习近平出席三十多场正式活动,签署了150个双赢合作协议。中国要发展,英国也要发展。哪个国家不要发展呢?!

中英「黄金时代」的开启,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真诚」「不设防」。真诚和互信是使两个文明古国携手共进的第一大要素。

在此其中,英国首相卡梅伦与皇室步调一致,起到关键的作用。2014年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和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当时只有21个亚洲等小国或经济差的国家参加。美国政府和日本政府认为亚投行的成立会使他们碗里的肉减少,于是劝说其盟友不要加入。

但是,人间有一个人眼看不见的银行,这个银行是地球最霸道的银行。霸道在「存入」和「提取」都不归本人办理,而是老天爷直接派人管理了。你(包括国家)失去多少德,银行就减去你多少福份,你做了多少好事,银行就增加你多少福份。这个银行我们是看不见的,但好运厄运没有国家和个人品尝不到。

正因为「一带一路」和亚投行成立的目地是造福于世界,同时让中华民族在复兴的路上崛起,所以阻止这个目地的国家是在干坏事,就开始走向衰败,而帮忙完成这个旨意的世界重量级国家是顺天而行的,就开始走向兴盛。

2015年3月,威廉王子访华时当面向习近平转交了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邀请函;3月12日,英国宣布申请加入亚投行成为意向创始成员国,随后,法国、意大利、德国等重量级国家也跟进。5月,女王本人亲自宣布习访英的消息,同月卡梅伦顺利再任英国首相。

9月22日,作为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奥巴马政府做出了侮辱性的安排。10月20日,习近平对英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受到英国皇室最高规格的接待,受到英国首相从未有过的友好待遇。

凤凰网24日出现这样的评论,「英对中『投怀送抱』为哪般?」「英国对本次习近平访问超规格接待,英国作为老牌发达国家或早已看到中国崛起态势,提前下注。」真是这样吗?只有投机者的心态才会相信这样的评论。

人类的历史不是人自己安排的。不是人想怎样就可以怎样的。世界格局是天象造成的,你不顺天而行,那就找能顺天而行的,那就把原本给你的福份转给他们!英国沾的就是这个光。




习近平夫妇在英国女王夫妇陪同下乘坐皇家马车,沿着林荫大道前往白金汉宫的场面隆重。

10月19日晚间,习近平夫妇乘专机抵达伦敦,受到英国皇室的最高规格的接待。伦敦城内103响礼炮,习近平夫妇在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夫妇陪同下乘坐皇家马车,沿着林荫大道前往白金汉宫的场面隆重。四天的访问,习近平夫妇两晚下榻在白金汉宫,足见英国皇室的态度。

「英国王室和政府铺开最鲜艳的红地毯,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到访。」英国媒体这样形容对习近平此访的重视。从查尔斯王储夫妇到饭店迎请习近平出席欢迎仪式,到众王室成员出席女王举行的欢迎仪式、在白金汉宫举行的盛大欢迎晚宴,随处可见英国王室重要成员的身影。

英国王室在接待习主席访问上周到细致,连20日欢迎仪式上都安排仪仗队长以中文邀请习近平检阅。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离开下榻的白金汉宫时,年事已高的女王夫妇专门前来同他们亲切话别。


习近平与卡梅伦在首相乡间别墅的
庭院里散步,气氛轻松友好。
10月23日,朝日电视台的ANN新闻评论说,英国首相招待习近平到自己家别墅吃晚餐,这是接待外国元首时「从没有过的厚遇」,而且两个人「非常轻松的样子」,在别墅的庭院里散步,只有翻译一人陪伴,「两个人演出了蜜月的氛围」。

习近平和卡梅伦在首相的契克斯乡间别墅的庭院里散步时,只有中方翻译一人陪伴,英方没有派翻译。看起来这是个不显眼的细节,但这个安排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英方对习近平的「信任」。

外媒报道说,习近平和卡梅伦在契克斯庄园进行了4个半小时的会谈后,22日晚间到附近卡兹顿里一家名为「犁」的酒吧小酌。两人虽然穿着西装但都没有打领带,也没有清场。在酒吧常客惊讶的注视下,习近平要了英格兰传统黑啤和一碟堪称英国「国菜」的炸鱼薯条,两人各喝了一品脱。习近平还欣然同意与一位顾客和酒吧老板分别合影。

据法新社报道,「犁」酒吧老板史蒂夫说,两国领导人聊了足有45分钟,气氛「非常友好」。

世界正在建立新格局

有媒体醋溜溜的说,因为中国此次出资巨大,所以英国竭力讨好。有的国家可能会这样,但有着古老文明的英国不是。

女王在10月20日晚举行的欢迎晚宴致辞中给出了答案:主席先生,您的这次访问是定义两国关系的重要时刻,在英中双方合作与友谊程度前所未有的年份里,您的到来对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21日下午,习近平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同卡梅伦举行会谈,双方决定共同构建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持久、开放、共赢的中英关系「黄金时代」。22日,中英两国发表《中英关于构建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

中英从「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升级到「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意味着什么?原有的世界格局被打乱,并重新组合。这是历史的需要。没有人可以跑出历史去的。

顺天而行的就让其强大、富裕起来,逆天而行的就让其衰弱、贫困下去。这是上天留给未来人的深刻教训。△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24/6230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