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四国会谈寻求推进解决叙利亚危机政治进程(图)




10月23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土耳其外长瑟纳尔勒奥卢、美国国务卿克里、
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朱拜尔、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从左至右)在会议期间合影。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务卿克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土耳其外长瑟纳尔勒奥卢和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朱拜尔10月23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会谈,寻求推进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政治进程。

新华网23日报导称,克里会谈后对媒体说,会谈是建设性、有成果的。与会四方同意和所有各方协商,最早于30日召开一次更大范围的会谈,以判断是否有足够的共同点推进有意义的政治进程。

在谈到伊朗是否可能参与这一政治进程时,克里说,结束叙利亚持续4年多内战的任何努力都必须得到中东主要军事和政治大国的支持。

朱拜尔在会谈后说:「在有关(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离开以及什么时候离开的问题上,依然存在分歧。」据报导,拉夫罗夫当天表示,巴沙尔的命运应该由叙利亚人民决定。

美国、沙特等国以及欧盟一直要求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下台,俄罗斯和伊朗则支持巴沙尔。巴沙尔20日晚访问俄罗斯,与俄总统普京进行会晤,这是自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巴沙尔第一次出国访问。

俄罗斯媒体报导说,拉夫罗夫当天在维也纳还与约旦外交大臣朱达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在约旦首都安曼成立一个办公室,协调双方在叙利亚展开的军事行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23/6232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