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德土領導人討論遏制難民湧入歐洲問題(圖)




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右)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出席新聞發佈會。

【人民報消息】德國總理默克爾10月18日在伊斯坦布爾與土耳其領導人舉行會談,承諾在土耳其所關切的問題上提供支持,以此換取土耳其採取更多措施遏制敘利亞難民湧入歐洲。

據新華網19日報導稱,默克爾在分別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和總理達武特奧盧舉行會談後對媒體說,德國將支持加快土耳其加入歐盟談判和土耳其公民免簽證入歐談判,同時與土耳其在允許敘利亞難民重返土耳其問題上加強合作。

上述問題是土耳其和歐盟日前就緩解難民危機達成的一項初步協議的主要內容,歐盟在協議中還承諾向土耳其提供30億歐元資金援助。土耳其要求歐盟提前於2016年就免簽問題達成協議。

達武特奧盧強調,如果不能就難民重返土耳其問題達成協議,那麼難民不可能返回土耳其。他和埃爾多安都強調,其它國家必須分擔土耳其在本國境內安置200多萬敘利亞難民的負擔。

達武特奧盧再次強調在敘利亞北部設立「安全區」的重要性,同時指出敘利亞衝突不解決則不能解決難民問題。默克爾也強調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的重要性。△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19/6229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