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4歲女童天天用歌聲激勵癌母(圖)




坐在椅子上聽女兒唱歌的母親感動流淚。

【人民報消息】在一次家庭聚會中,身穿粉紅裙子的紐約4歲小女孩麥肯娜(McKenna)抓起麥克風,向正在與癌症搏鬥的媽媽獻唱一首激勵的歌曲,場面令滿屋子的人感動得落淚。美國知名脫口秀節目將這段視頻放上YouTube網頁,感人畫面引起網民們共鳴,視頻獲得數以百萬計點擊。

4歲的麥肯娜當時在臺上演唱歌手瑪蒂娜.麥克布萊德(Martina McBride)的《I'm Gonna Love You Through It》,歌詞描述一位年輕的乳癌患者正遭逢苦痛,但還好有家人及朋友支持,伴她度過難關。

這首2011年瑪蒂娜.麥克布萊德演唱的歌曲,歌詞本身就相當激勵人心。「當你感到失落和害怕死亡,就像你不能多走一步,就拉著我的手,我們可以一起走下去,我愛你,堅持下去。」(When you feel lost and scared to death, like you can't take one more step, just take my hand, together we can do it. I'm gonna love you through it.)

23歲媽媽黛安娜.斯坦查克(Dianne Stanchak)聽到女兒麥肯娜的歌聲淚如泉湧,一邊和唱著,現場的觀眾也被感動得落淚。

居住在紐約的黛安娜,在2013年平安夜被確診罹患第四期霍奇金淋巴瘤,這是一種非常罕見的癌症,而黛安娜當時只有21歲。為了安慰媽媽,麥肯納經常向她唱這首流行歌,希望能讓媽媽好過一點。

這段感人視頻10月13日被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放上她的facebook網頁上與粉絲分享,目前已經被點擊上百萬次。

在這段視頻留言中,黛安娜的母親在臉書留言說:「我是影片中這對母女的媽媽和外婆,自從我的女兒得了病,我已經2年沒有看見她的笑容了。」

她還說:「我的外孫女麥肯娜每天都唱這首歌給媽媽聽,而她也是我女兒努力抵抗病魔、力求生存的主要動力。」最後,她也感謝艾倫.狄珍妮的分享,同時感謝所有留下溫馨留言的網民們。△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18/6229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