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奥巴马下令开始采取措施解除对伊朗制裁(图)




美国总统奥巴马10月18日发布备忘录,下令政府开始采取措施解除对伊朗的制裁。

【人民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10月18日发布备忘录,下令政府开始采取措施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以履行美方在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中的承诺。

新华网报导指出,奥巴马在备忘录中要求包括国务卿克里和财政部长雅各布布.卢在内的相关政府官员「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开始履行涉及对伊朗制裁的承诺,但他表示,这些措施将在克里确认伊方已履行其相关承诺后开始执行。

奥巴马在当天白宫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美方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和伊核协议相关方密切合作,严密监控伊朗对协议的遵守情况,以保证其完全履行协议中的每一项承诺。

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于2015年7月14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就政治解决伊核问题达成一项长期全面协议。根据这一协议,伊朗将限制该国核计划,作为交换,美国将取消对伊朗制裁。

18日是联合国安理会7月20日批准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后90天,被称为协议的「生效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18/6229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