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泰男趴爛泥救遊客不求回報(圖)




烏邦欽達趴在泥地上讓這對夫婦踩著他順利脫困。

【人民報消息】一對挪威籍老夫婦在泰南甲米省(Krabi)的一處河口賞鳥,不料卻身陷泥沼動彈不得,一位漁民躺臥泥沼中讓這對夫婦踩著他的身體脫離困境,整個過程被視頻拍下,影片傳出後網友紛紛按讚。

這一段近4分鐘的影片,可看到這對老夫婦困在河口的泥沼中,雖然嘗試以相機三腳架支撐脫困,但仍然無法離開泥淖中。此時,附近一個名叫查特.烏邦欽達(Chat Ubonchinda)的泰國男子在捕魚返航途中看到兩人被困在淤泥之中,於是下船幫忙他們。由於夫婦的雙腳深陷在大腿高度的泥淖中,烏邦欽達從旁協助,多次攙扶仍無法順利脫困。

烏邦欽達先將他們的照相機與腳架移開,接著試圖將老先生拉出泥淖,但未果,即使換了個姿勢,老先生的腳還是拔不出來。烏邦欽達於是先將老太太的背包拿到一旁,以減輕她身上的重量,避免她繼續下沉。等到烏邦欽達返回之後,他乾脆整個人趴倒在爛泥上,增加施力面積,讓老太太撐著他的身體拉出雙腿離開泥淖,然後老先生也用同樣的方式順利脫困。

見到這對夫婦平安後,烏邦欽達向他們點頭致意,就腳踏爛泥返回小船開走了。後來這對夫婦試圖聯絡烏邦欽達,向他表達謝意,但他向媒體表示,他無意取得任何回報。

這一臥倒泥沼救人的影片被泰國網民分享在網絡上,網友紛紛按讚。泰國多家媒體報導這一位善心漁民的熱心救人,甲米省長還特別到漁民家中表揚並頒發獎金,表彰他不顧自身安危熱心助人的善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16/6229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