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聯合國設文化維和部隊 防IS毀古跡(圖)




伊斯蘭國(IS)好戰份子破壞古城城牆。

【人民報消息】為了保護世界遺址免受「伊斯蘭國」(IS)好戰份子的襲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已通過意大利成立文化維和部隊的提議,53國投了贊成票,聯合國安理會常任國也對議案表示支持。

《法新社》報導,意大利文化部長佛蘭契斯奇尼表示,此提議的目的旨在保護重要遺址免受恐怖份子攻擊或在戰區、天災區受侵襲的風險,在它們被摧毀前得到文化維和部隊的保護。

佛蘭契斯奇尼發佈聲明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贊成成立聯合國維和部隊。」他說,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破壞了包括臺德穆爾(又名巴爾米拉)等多處遺址,看到巴邁拉恐怖的影像,國際社會不能袖手旁觀。

他表示,意大利文化遺產警察「在全世界執行訓練任務」,有著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經驗,他們將會把這些寶貴的經驗提供給聯合國維和部隊,助這批文化藍盔部隊(聯合國維和部隊因戴藍盔聞名)一臂之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16/6229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