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联合国设文化维和部队 防IS毁古迹(图)




伊斯兰国(IS)好战份子破坏古城城墙。

【人民报消息】为了保护世界遗址免受「伊斯兰国」(IS)好战份子的袭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通过意大利成立文化维和部队的提议,53国投了赞成票,联合国安理会常任国也对议案表示支持。

《法新社》报导,意大利文化部长佛兰契斯奇尼表示,此提议的目的旨在保护重要遗址免受恐怖份子攻击或在战区、天灾区受侵袭的风险,在它们被摧毁前得到文化维和部队的保护。

佛兰契斯奇尼发布声明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赞成成立联合国维和部队。」他说,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破坏了包括台德穆尔(又名巴尔米拉)等多处遗址,看到巴迈拉恐怖的影像,国际社会不能袖手旁观。

他表示,意大利文化遗产警察「在全世界执行训练任务」,有着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他们将会把这些宝贵的经验提供给联合国维和部队,助这批文化蓝盔部队(联合国维和部队因戴蓝盔闻名)一臂之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16/6229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