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命中注定的錢財(圖)

李如心




人生在世的福祿、壽命,皆有天定的額數,絲毫不能增加、減少或改動!

【人民報消息】山東鄒平縣的張華東,有一次皇帝命令他去祭拜南嶽。走到半路時,眼看就要天黑了,張華東便準備在附近的驛亭住一晚。可是領隊的士兵告訴張華東:「聽說這個驛亭常有怪事發生,如果在這過夜可能會遇到麻煩。」

張華東不怕,嗤之以鼻。到了半夜,他整齊穿戴官服,握劍正坐屋內。突然聽到一陣腳步聲,從門外走進一個頭髮花白的老叟,一身赤黑色的穿著。張華東覺得很奇怪,問他是誰。

老叟跪在地上叩頭說:「我是此地監守府庫財銀的『庫官』,為大人典藏金銀已有一段時日了。今夜幸逢您大駕光臨,請立即盤點取走,下官也好藉此放下這重責大任了!」

「我庫存銀兩有多少?」張華東問他。

「二萬三千五百兩黃金。」老叟回答。

張華東想到自己還要去南嶽祭拜,一路帶這麼多黃金,危險又不方便,不如返回時再來點收。於是和老叟相約回程再取,老叟唯唯諾諾答應後,隨即退下不見。

張華東到了南嶽替皇上拜祭天地、山神,勞苦功高,獲得了很多賞賜饋贈。等到一行人馬再回到驛亭住宿時,這老叟又現身拜謁。張華東問他原先庫存的財物,打算點收取回,老叟卻回答他:「那筆黃金已經撥發到遼東,當兵餉發放了。」

張華東大惑不解,這老叟說話怎麼前後不一致?前些日子才說那庫銀是我的,怎麼現在又撥到遼東當軍餉了?

張華東追究原因,老叟回答:「人生在世的福祿、壽命,皆有天定的額數,絲毫不能增加、減少或改動!大人南嶽此行,所獲得的朝廷饋贈,就是您命中應得之數,現在您已經得到了,還要多求什麼呢?」說完掉頭就走。

於是,張華東仔細核對自己此行所獲,總計結果與庫官所言的二萬三千五百兩黃金,分文不差。於是感慨人的一生該有多少財物,皆是命定,不能貪求。△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12/6226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