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国银行(俄罗斯)开办个人卢布跨境结算(图)




中国银行(俄罗斯)10月12日开通中俄两国间个人卢布跨境结算业务。

【人民报消息】中国银行(俄罗斯)10月12日开通中俄两国间个人卢布跨境结算业务,位于莫斯科、哈巴罗夫斯克、海参崴的3家中行分支机构从即日起同时开办个人卢布跨境结算业务。

据新华网报导,中国银行(俄罗斯)营业部负责人刘丽利说,今后个人客户可在中国境内的中国银行分支机构或网银管道进行卢布现汇购买、办理汇往俄国境内任意收款银行的卢布国际汇款等业务。同时,俄国境内的中行个人客户也可以通过当地的3家机构,将卢布直接汇往在中国银行国内分支机构开立的个人账户中。

个人卢布跨境结算业务旨在满足个人客户在俄旅游、留学、商旅等过程中的个人资金结算需求。中国银行(俄罗斯)将作为卢布清算中心向个人客户及金融同业提供汇款、转汇及解付等服务。

中国银行(俄罗斯)成立于1993年,是中资银行在俄罗斯设立的第一家经营性金融机构,2010年成为莫斯科外汇交易所人民币做市商,2012年启动贸易项下卢布跨境结算业务。△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12/6226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