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韓總統朴槿惠率最大規模使節團訪美(圖)




韓國總統朴槿惠於10月13-16日對美國進行訪問。

【人民報消息】據韓聯社報導,韓國青瓦臺外交安保首席秘書朱鐵基10月1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應美國總統奧巴馬的邀請,總統朴槿惠於10月13-16日對美國進行訪問,並於16日與奧巴馬舉行首腦會談。

朱鐵基介紹,朴槿惠於13日抵達美國,訪美期間的第一個正式日程是於14日向華盛頓韓國戰爭紀念碑獻花,之後訪問美國太空總署戈達太空中心與美方人士就韓美加強太空領域合作的方案進行討論。同一天,朴槿惠還出席韓美高端產業合作論壇和「韓美友好之夜」晚宴。15日,訪問美國國防部,與美方共同審視韓美聯合防衛態勢。她將成為繼前總統李明博(2011年10月)之後第二位訪問美國國防部的韓國總統。當天下午,出席韓美經濟界人士圓桌會議,並訪問美國戰略國際問題研究所,以韓國外交安保政策為主題發表演說。當天晚上,出席美國副總統拜登主持的晚宴。

訪美最後一天的16日,朴槿惠與奧巴馬舉行首腦會談和擴大午餐會議,就韓美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包括韓美同盟關係發展、為解決朝核問題的韓美合作方案、維護東北亞和平與穩定的方案等,之後雙方舉行聯合記者會。

朴槿惠此次訪美期間,韓美發佈包含兩國戰略合作方案的《關於韓美關係的聯合情況說明》,《聯合情況說明》還包含韓美就朝鮮和朝核問題的立場等。

報導稱,此次跟隨朴槿惠訪美的經濟使節團成員達166人,為史上最大規模。△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11/6226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