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韩总统朴槿惠率最大规模使节团访美(图)




韩国总统朴槿惠于10月13-16日对美国进行访问。

【人民报消息】据韩联社报导,韩国青瓦台外交安保首席秘书朱铁基10月11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应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邀请,总统朴槿惠于10月13-16日对美国进行访问,并于16日与奥巴马举行首脑会谈。

朱铁基介绍,朴槿惠于13日抵达美国,访美期间的第一个正式日程是于14日向华盛顿韩国战争纪念碑献花,之后访问美国太空总署戈达太空中心与美方人士就韩美加强太空领域合作的方案进行讨论。同一天,朴槿惠还出席韩美高端产业合作论坛和「韩美友好之夜」晚宴。15日,访问美国国防部,与美方共同审视韩美联合防卫态势。她将成为继前总统李明博(2011年10月)之后第二位访问美国国防部的韩国总统。当天下午,出席韩美经济界人士圆桌会议,并访问美国战略国际问题研究所,以韩国外交安保政策为主题发表演说。当天晚上,出席美国副总统拜登主持的晚宴。

访美最后一天的16日,朴槿惠与奥巴马举行首脑会谈和扩大午餐会议,就韩美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包括韩美同盟关系发展、为解决朝核问题的韩美合作方案、维护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的方案等,之后双方举行联合记者会。

朴槿惠此次访美期间,韩美发布包含两国战略合作方案的《关于韩美关系的联合情况说明》,《联合情况说明》还包含韩美就朝鲜和朝核问题的立场等。

报导称,此次跟随朴槿惠访美的经济使节团成员达166人,为史上最大规模。△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11/6226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