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IS遭空襲數名要員喪命 頭目負傷入院治療(圖)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頭目巴格達迪。

【人民報消息】伊拉克軍方10月11日表示,轟炸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頭目巴格達迪的車隊,8名要員當場喪命,但頭目生死未卜。據俄羅斯衛星網12日報導,有消息人士表示巴格達迪確實負傷,目前正在伊拉克安巴爾省的醫院內治療。

報導稱,該名消息人士表示巴格達迪在阿爾卡伊姆地區的阿爾卡伊姆醫院內,該醫院遭其成員全面戒護。

伊拉克軍方在聲明中說,「伊拉克空軍轟炸恐怖分子巴格達迪的車隊,當時他正驅車前往卡拉布拉,出席IS指揮官會議。」

伊拉克軍方說,「會議起點也遭到轟炸,IS許多首領不是喪命就是受傷。IS首腦巴格達迪的狀況則不清楚,他由一輛車子載走。狀況不明。」

卡拉布拉是伊拉克西部、近敘利亞邊界的安巴省城鎮,安巴省則是IS的大本營。

巴格達迪行事神秘、戴面具,被美國情報人員稱為「鬼影」。2010年巴格達迪加入基地組織,在接受培訓後迅速成長為聖戰組織聯盟「伊拉克伊斯蘭國」的指揮。近年來,效忠巴格達迪的聖戰者不斷增加,他被美國反恐部門視為世界上最危險的人,IS也成為恐怖主義的新標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11/6225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