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公平交易日提倡道德交易(圖)

泰瑞




市場內銷售許多來自第三國家的手工製品。

【人民報消息】澳洲昆省年度最大公平交易(Fair Trade)活動在布里斯本南Upper Mt Gravatt體育館舉行,各商家攜不同商品銷售,以此方式支持澳洲及全球公平交易。

公平交易活動於11月29、30日持續兩天,昆士蘭各商家在QEII體育場內銷售商品,其中包括非洲手工藝品、手工製作家居用品、土著特色裝飾品、手勢和各種服飾等。來此銷售的商家們希望以此支持公平交易,尤其是改善第三國家的交易環境和現狀。他們也會把所得收入捐給發展中國家或篩選出的慈善機構。

澳洲公平交易協會的聯絡和服務專員威爾(Kitty Weier)介紹道,很多商品都是在第三國家生產、製造的:」公平交易是希望幫助第三國家的生產商、藝術家和農民等可以得到一個公平的售價、公平的工資,也希望他們可以有安全的工作環境,呼籲不再有童工和強迫性勞動。

其中也包括呼籲性別平等、無歧視,同時把那些具有第三國家文化特點的商品帶到世界的不同角落。」威爾表示:」作為消費者我們有很大的力量,當我們買東西時,作出人道的選擇,我們可以締造一個更好的世界。」

昆士蘭公平交易活動已經舉行了近10年,今年是第一次在Upper Mt Gravatt舉行。活動中大部分銷售及工作人員都是前來幫助的志願者。第一次來銷售商品的溫德女士(Joan Winter)帶來很多她從東南亞及太平洋各地區收集的手工藝品及土著工藝品,她介紹每個商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她很樂意來參加這一活動:」這僅不是為了商業目的,因為每個交易背後都有道德意義。」

兩天的活動,不少市民得到消息後都紛紛前往,挑選聖誕禮物。△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3/6062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