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嚇人! 畫像裡的日本武士突然睜眼(圖)




被詛咒的畫還真的存在,而且在電視直播節目中直接播出!

【人民報消息】一幅好的畫作要有靈魂!但是如果畫裡出現超自然現象,那可就真的嚇死人!這種被詛咒的畫還真的存在,而且在電視直播節目中直接播出!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青森縣弘前市一間寺院內收藏了一幅畫有一個武士人頭的掛畫,畫中的死者是江戶時代的官差,他被叛黨暗殺及斬首,朝廷派人繪畫他的人頭像,留為證據,就有如現今的鑒證官為屍體拍照一樣。自此傳出那幅掛畫藏著被殺官差的怨念,誰擁有畫,誰就會遭逢惡運,最後輾轉交到青森那寺院收藏。

其後日本一個節目的主持人特意去了該寺院拍攝傳說中的詛咒掛畫,怎料在直播中,畫中本來閉上了眼睛的武士首級突然張開了一邊眼睛,當時節目收視率頗高,全國在電視旁的觀眾約有一千萬人,大家都嚇得魂飛魄散,無數人打電話到電視臺匯報。

《讀賣新聞》在幾天後也報導了這事,稱為顯像管的怪談,這件可說是日本有史以來最多人同時目睹靈異影像的事件,之後日本還會不會發生同類事件,就無人能知曉了。

另一樁有名的電視直播靈異影像事件發生在90年,在一個陳美齡出席的清談節目中,現場背景竟兩度出現一張女人的臉,當時不少觀眾認出那張怪臉酷似已過世的有名演歌歌手美空雲雀,紛紛致電到電視臺,90年9月號的《女性自身》雜誌也有報導這事,美空雲雀在89年病逝,後來證實目睹她的臉孔在電視畫面出現當日,那時剛剛過了她的死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1/6062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