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埃博拉戰士獲選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圖)




多名抗埃博拉的醫護人員,陸續登上過時代雜誌的封面人物,也都屬於年度風雲人物之一。

【人民報消息】美國《時代雜誌》在12月10日公布埃博拉戰士(The Ebola Fighters)為2014年的年度風雲人物,藉此表揚所有加入對抗埃博拉疫情的醫護以及工作人員。這些被媒體封為埃博拉戰士的人,來自世界各地,在疫區前線承受染病的高風險,扛起防疫重責大任,有國際救援組織表示,時代雜誌今年的年度風雲人物,真的是選對了。

今年3月爆發的西非埃博拉疫情,不只是威脅西非各國,而且也威脅到全世界,讓世界各地的人心惶惶。一些抗埃博拉病毒的前線醫護人員,在裝備不足、環境簡陋的狀況下,挺身而出、承擔感染風險,讓人們得以對抗病毒。

這些面對埃博拉而躍上時代雜誌封面的代表人物,包括今年因為前往西非協助防疫而染病的美國醫生布蘭特利。除了上述無國界醫生與教會醫療救援,以及當地醫生和護理人員等前線醫護人員外,還有其它無數默默無名的防疫英雄,包括救護車司機和葬禮人員都是令人敬佩的抗埃博拉戰士。

同樣為防疫付出心力的國際救援組織表示,從西非爆發的埃博拉疫情,已經在全球造成1萬7千多人感染,超過6千人死亡。部分疫區在疫情高峰時期,人力物資匱乏,各地埃博拉醫護站宛如人間煉獄。前線醫護人員承受染病高風險,扛起防疫重擔,也讓外界在這場可怕的災難中,看見人性的一面。

今年的年度風雲人物,在讀者票選中,在2014年當選印度總理的莫迪,獲得最高的得票數,但是並未獲得時代雜誌編輯群的青睞。△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0/6060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