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埃博拉战士获选时代杂志年度风云人物(图)




多名抗埃博拉的医护人员,陆续登上过时代杂志的封面人物,也都属于年度风云人物之一。

【人民报消息】美国《时代杂志》在12月10日公布埃博拉战士(The Ebola Fighters)为2014年的年度风云人物,藉此表扬所有加入对抗埃博拉疫情的医护以及工作人员。这些被媒体封为埃博拉战士的人,来自世界各地,在疫区前线承受染病的高风险,扛起防疫重责大任,有国际救援组织表示,时代杂志今年的年度风云人物,真的是选对了。

今年3月爆发的西非埃博拉疫情,不只是威胁西非各国,而且也威胁到全世界,让世界各地的人心惶惶。一些抗埃博拉病毒的前线医护人员,在装备不足、环境简陋的状况下,挺身而出、承担感染风险,让人们得以对抗病毒。

这些面对埃博拉而跃上时代杂志封面的代表人物,包括今年因为前往西非协助防疫而染病的美国医生布兰特利。除了上述无国界医生与教会医疗救援,以及当地医生和护理人员等前线医护人员外,还有其它无数默默无名的防疫英雄,包括救护车司机和葬礼人员都是令人敬佩的抗埃博拉战士。

同样为防疫付出心力的国际救援组织表示,从西非爆发的埃博拉疫情,已经在全球造成1万7千多人感染,超过6千人死亡。部分疫区在疫情高峰时期,人力物资匮乏,各地埃博拉医护站宛如人间炼狱。前线医护人员承受染病高风险,扛起防疫重担,也让外界在这场可怕的灾难中,看见人性的一面。

今年的年度风云人物,在读者票选中,在2014年当选印度总理的莫迪,获得最高的得票数,但是并未获得时代杂志编辑群的青睐。△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0/6060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