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足球明星棄高薪種地瓜只為送人(圖)




布朗把種植農作物助人這件事視為是神的恩賜,他認為自己所獲得的比付出的還多。

【人民報消息】美國男子布朗(Jason Brown)曾是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的明星球員,但他放棄了自己的職業生涯與優渥高薪,返回家鄉種地瓜分送窮人。儘管有人說他傻,但他卻認為自己做的事情是對的,而且會一直堅持下去。

現年31歲的布朗原為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公羊隊(St. Louis Rams)的球員,與該隊簽有3,500萬美元的合同。2012年3月離開後,多只球隊邀請他加盟。他卻決定去追夢--做為他人耕種的農民。他的經紀人說他選擇離開球隊是天大的錯誤,但他回應說:「我是對的!」

布朗表示,神指引他去做更偉大的事情,要他與家人搬回北卡羅萊納州的老家務農。雖然他對農耕一竅不通,這輩子也沒種過田,但他還是買了1千英畝的土地,想要學習農耕。

他花了幾年的時間使那塊土地成為可耕地,同時觀看YouTube的教學視頻,或向當地農夫請教如何耕種,終於在最近收成第一批農作物,也就是10萬磅的地瓜。他說:「當你看到它們從地裡長出來,那真的是最美好的事。」

儘管布朗花費了許多努力、時間與金錢才種出這些農作物,但他卻很慷慨地給予需要幫助的人。經常替窮人募集食物的當地居民佩吉(Rebecca Page)最近找了大約200人到布朗的田裡收取地瓜,她認為布朗所做的一切令人難以置信,很少有人種植農作物只是為了送人。

布朗則說,他覺得現在是自己一生中最成功的時候,遠勝過打美式足球的那段日子。這不是依據人的標準,而是從神的觀點來看。他把種植農作物幫助窮人這件事視為神的恩賜,他認為自己所獲得的比付出的還多。△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28/6054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