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人民报主编:感恩中不知今天是感恩节(图)

人民报主编




美国的感恩节固定在11月的第4个星期四。

【人民报消息】中国的节日是固定在每一年的哪个月的哪一号,不管那天是星期几。美国的节日则相反,是固定在那个月的第几周的星期几,不管那天是几号。

今天,在通宵达旦忙完这周人民报报纸的稿件工作之后,准备去超市和银行一趟,这是我近几周一直想办的事,今天终于可以成行。

站起身,朝挂历瞄了一眼:对,没错,今天是星期四。咦,下面还有一行小字,凑近一看,我昏倒──Thanksgiving Day!这就意味着包括银行、邮局在内,都放假!

于是,在反复确认今天是感恩节之后,我又坐下了,和往常一样,继续做着我应该做的事。

人民报报纸是周报,别家报纸传来越增越厚的喜讯时,由于各种原因,人民报从2005年圣诞节的试刊号开始,至今依然是12版。打开摊平,说白了,就是填满了字的六张纸。这大概是当前世界上最薄的报纸了。

最薄的报纸,想说出最想说的话、最掏心窝子的话、最爱惜读者的话,怎么办?寸纸寸金,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在文章的内容和质量上下功夫。

要让读者每周顺利拿到报纸,除了那些风雨无阻义务帮忙送报纸的热心朋友们之外,人民报群组的每位同仁都承担了制作报纸的多项任务,他(她)们心甘情愿义务为读者服务,工作到夜里两三点甚至通宵是常态。

作为主编,审稿的过程也是洗涤自己灵魂的过程,尤其是「神传文化」版那些古人的历史故事,让我常常惊叹自己与祖宗的所思所想所为之间竟然有那么遥远的距离。那么要想成为一个正能量十足的媒体的主编,怎么办?没商量,只能归正自己,在擦拭自己心灵之窗的同时,帮忙读者让灵魂闪光。人民报的「生活娱乐」版选择的是启迪人善念的现代故事,从另一角度让我照着镜子,修正自己。

作为主编兼作者,实践告诉我,要想文章感动别人,必须先感动自己;而感动自己的要素就是抱着一种真诚、一种善念、希望读者有个好未来的心态去写作。读者真的可以接收到这种良性信息,并在不知不觉中增加自己的善念。

千万别小看了善念的增加,人的一生,工作、婚姻、家庭、健康等等一切的一切,都决定于此。作为一个媒体、一个媒体人,自己所出的每一念和写的每一个字,甚至转贴的每一篇文章,都关乎着拉人一把还是推人一把的问题。所以,媒体人的未来就都在自己的笔下了。

有人说,这些都是人民报的副版,人民报的主版始终刀刃锋利,跟中共和江泽民过不去。

说的没错,对于顺天而行的人和力量,不管你在中共体制内还是体制外,人民报均给予毫不含糊的坚定支持。如果你是半路才「金盆洗手」、才弃恶从善,人民报对你的态度会随着你的转变而转变。

对于想把炎黄子孙腐蚀到没有未来的坏人和恶势力,人民报的任务就是刀刃锋利,直戳其七寸。我理解这是顺天而行,是最大的善念。因为只有除掉恶的,中华民族才有未来。

从2000年8月20日建立网站,到2014年11月27日的感恩节,人民报从呱呱落地到被扶着蹒跚走路,从跌倒爬起来到走的比较稳健,已经度过了15个感恩节。

感恩节要感谢谁呢?

真正要感谢的,不是三百多年前送火鸡来的那位神,而是造就那位神的主──造物主!

是造物主决定保留这个地球。否则,今天,你和我,都不会存在!

十五年感恩十五次,太少了!太少了!!!

这大概就是我在时时感恩中不知今天是感恩节的一个原因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27/6048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