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東京鐵路地下化 4小時完工(圖)




日本東急電鐵公司動用1,200人,在短短4小時內完成代官山站鐵路進行地下化工程,效率驚人。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溫陽漾綜合報導)2013年3月16日凌晨,連接東京澀谷站與代官山站的東京急行電鐵東橫線鐵路進行地下化工程,電鐵公司動用了1,200人在末班列車到站後開始動工,並在首班列車發車前的短短4小時內完成合併地下化,速度及效率之快令人驚嘆。

位於東京澀谷區的澀谷車站,是日本交通最繁忙車站之一,每天就有242萬人次進出,為了不影響人們正常的生活與工作,東急電鐵公司籌備8年、動用1,200人,將這個看似要經年累月的工程,在不到4小時內完成,其中包含拆掉地上站的鐵軌、移轉到地下鐵、進行試車,讓2013年3月15日最後一班火車如常於16日凌晨1時入站、第一班火車如常於清晨5時出站。

即使你住在東京,而且每天搭乘這條路線的火車,你可能也不知道東急電鐵公司何時進行這項工程,但卻會突然發現鐵路在一夜之間從地面轉入地下,因為這項工程完全是在火車夜間停駛的4個小時內完成的。

最後一班火車抵達代官山站的時間是在凌晨1點,而從該站出發的第一班火車於凌晨5點開動。也就是說,東急電鐵公司的工作人員必須在這4小時內拆掉地面上的鐵軌,並將其移轉至地下,然後再完成試車。

在當天最後一班火車抵達代官山站之前,1,200名工作人員已經各就各位,準備在乘客下車後開工。整個移轉過程相當順利,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的任務,而且適時完成,最後在幾輛車試行之後,新的地下路線正式通車,而早班第一班火車也能準時出發,時間沒有延誤。

由於東急電鐵公司的團隊合作,鐵軌移轉工程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幾乎是個奇蹟。從中人們可以學習他們的敬業與專業。

這項艱鉅工程的紀錄像片在2013年5月11日的「TEDxTokyo2013」學術研討會上播放,讓在場的各國工程師大為驚嘆,11日上傳到YouTube後,也吸引不少網友,網友直呼:太不可思議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22/6051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