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老師不當體罰 8歲男童捆手腳關廁所(多圖)




不少老師選擇體罰的方式來進行教育。



女學生遭老師體罰,在全班面前脫光上衣,趴在講臺四小時,期間還被老師用腳尖及腳跟踩背。



警方展示從張某家中搜出的紮孩子的針管。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陸瀟亭報導)現代社會,老師體罰學生備受詬病,基於某些特殊的學生,適度的體罰是必要的,但是有一些老師,體罰學生的手段令人難以想象。

據《新快報》11月21日報導,廣東一名老師將8歲男生捆手腳並關在廁所罰跪,因家長究責,老師最後畏罪逃離。

8歲男童被老師捆手腳關在廁所

11月19日中午,廣東省中大附屬黃埔實驗小學三年級的國際班男生東東,被生活老師古某體罰半個小時。

報導稱,東東向母親反映,古老師讓他跪在地上,並用繩子將手腳捆綁起來,還用襪子塞到他嘴裡,不讓哭,最後把他反鎖在廁所裡。後來路過宿舍的其它老師把他放了出來。

東東同宿舍的同學證實,古某曾拿毛巾蒙在東東頭上,不讓東東哭出聲。

東東母親說,19日下午5時許,曾接到古的電話說,午休時,東東一直在講話不肯睡覺,他就體罰了一下東東,請求東東母親原諒。

東東回家後,東東母親檢查發現東東手腕和腳踝處,均有青紫色的瘀痕。

20日上午,東東說胸口痛,不願回學校上課,東東母親到學校討說法。

據悉,古某告訴同學們,他是用軍事化的方式教育學生,體罰學生是為了大家好。而且還不准學生告訴家長,否則將會遭到更嚴厲的處罰。

東東母親報了警,但發現古某已不見了,連電話也關機。

校方決定開除古某,並向東東和家長當面道歉。

幼兒園老師對幼兒紮針體罰

家長在孩子腿上發現7個血點,孩子稱是幼兒園老師紮針的。《華商報》11月19日、20日連續對此事進行報導。

11月18日,李先生在3歲的兒子腿上發現7個血點,懷疑是兒子就讀的彩虹幼兒園老師用針扎的。李先生向鹹陽市公安局彩虹分局東區派出所報案,涉事老師樊某被停職。

11月19日,又有4名小六班孩子的家長向東區派出所報案,稱自己孩子也被老師針扎過,並指出另一名涉事老師陸某。事件經報導後,彩虹幼兒園被勒令停業整頓。

20日,警方查明共有3名老師涉及此案。嫌疑人樊某、陸某及張某,3人均在彩虹幼兒園北園小六班任教。

自今年9月以來,樊某、陸某利用張某提供的醫用針頭,以孩子不聽話、調皮搗蛋為由,先後多次對5名小孩實施針扎體罰,致使幼兒身心受到較大的傷害。

警方稱:「針管是張某從家中帶到學校的,為嚇唬孩子。事發後,張某將針管帶回家,民警在其家中搜出。」警方稱,警方通過證據認定樊某和陸某有針扎體罰孩子的行為,但涉事老師仍否認有針扎行為。

目前,樊某、陸某被行政拘留15日並處1,000元罰款。張某因情節較輕,移交秦都教育行政部門進行處理。

11歲女生被要求在全班面前脫光上衣

中新網昆明6月17日報導,雲南文山州廣南縣11歲女孩遭老師體罰,被脫光上衣趴地四小時。

文山民眾向媒體反映,在廣南縣的醫院裡住著一個11歲的女孩,全身多處受傷,而這些傷都是因為女孩的班主任體罰毆打所致。

受傷女孩是廣南縣舊莫鄉中心小學五年級二班的學生。她回憶,6月10日,她因為沒有做完作業被班主任馬某脫光上衣,在全班同學面前趴了兩三節課,期間還被馬某用腳尖及腳跟踩背。6月11日,馬某又不知道什麼原因讓她到講臺邊趴了四節課。

13日,女孩被送進醫院骨科住院部。傷情鑒定顯示其頭部、肩部、臀部和雙膝多處軟組織挫傷。

經過幾天的住院治療,目前女孩的傷已有所好轉,但孩子的母親說,孩子受傷後情緒十分低落。馬上要期末考試了,她對該不該再送孩子去學校上學很猶豫。

事發後,該校承認馬某所為,並表示他已在全校教師面前做了檢討,不過他對被害女生的道歉態度仍然不見誠意。

老師最後是否受罰不知道,但是據廣南縣宣傳部透露,由於怕被體罰,女生心裡有陰影,校方表示願意為她協調擇校轉學。這個事件就以女孩轉校暫時告一段落。

11歲女孩已經開始發育了,脫光上衣體罰,這不是只有身體受傷的問題,最重要的是女孩心理上的傷害,未來人生如何擺脫這個陰影。如此的糟塌學生,還怎能為人師表?

體罰不但增長老師的狂暴惡性,導致下一代人的暴力傾向,並且經常引起命案。

安徽一小學生遭體罰後跳樓身亡

據新華網5月5日消息,安徽省阜陽市經濟開發區穎南小學生輝輝,因家庭作業沒有達到要求,被任課教師批評和實行體罰後,從教學樓六層窗臺跳樓身亡。

4月30日上午10時,穎南小學六年級某班第三節數學課上,當時任課教師鄒某在檢查學生家庭作業情況時,因輝輝家庭作業沒有達到要求,鄒某不但斥罵,而且還進行體罰。

在第四節課開始時,輝輝並沒有回到該班教室裡上課。10時45分左右,其班主任曹某在教學樓六層的窗臺上發現騎窗而坐的輝輝,曹某說了什麼,會不會是雪上加霜,不知道,反正猶豫是否縱身一躍的輝輝沒有跟隨班主任回到教室,而是選擇從六樓跳下去。

輝輝跳下去之後,撥打啥電話也沒用;送至阜陽市創傷醫院醫治,也啥用沒有。早上還歡蹦亂跳的輝輝在中午時間離開了人世。六年級的孩子已經十幾歲了,只有這一根獨苗的父母起碼也得40多歲。他們的悲痛欲絕新聞報導沒交代一筆。

新華網非常「偉光正」的報導說,正當曹某試圖勸說他離開危險地帶時,輝輝不慎從六樓墜落。在快速撥打120緊急求救電話後,輝輝被送至阜陽市創傷醫院醫治,但終因傷勢過重,醫院無力回天,輝輝在中午時間離開人世。隨後,警方對此進行調查,並在5月1日查明事實,穎南小學教師鄒某在當時曾體罰過輝輝。

最後的處罰非常輕鬆,任課教師鄒某拘留15天,並加1,000元人民幣罰款了事。

人怎麼處罰那是人的事,這可是欠了一條命。按照老輩兒人的話「欠命還命、借債還錢」。從此以後,欠了輝輝命的老師不會有順順當當的日子可過,或家裡遭災或自己、家人患惡疾,別怨別人,那都是自己造的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21/6048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