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黑龍江肇東八千教師罷課三千人市府抗議(圖)




連續多日,黑龍江省肇東市數千名教師大規模集體罷課,
並到市政府抗議當局苛扣養老保險以及薪資過低等問題。圖為17日現場。

【人民報消息】因苛扣養老保險及薪資低等問題,黑龍江省肇東市及各鄉鎮中小學8,000名教師集體大罷課。連日來,已有3,000多名教師到市政府抗議示威。當地政府憂事態嚴重無法控制,已承諾解決教師們的部份訴求。

8千名教師要求漲工資

號稱「百強縣」的肇東教師工資竟然低於貧困縣一千元。幾次,全國普遍調整了工資水平,但這裏依然沒作出調整。肇東市8,000名教師上訪書上要求當局重新審查關於肇東教師工資過低問題、扣除養老保險問題、公積金無法使用等問題。

同時提出多個訴求:一、要求補齊與綏化地區各周邊市縣邊遠地區補助項目;二、要求按文件足額發放房改提租補貼;三、要求全額返還已扣除的養老保險金;四、班主任津貼項目;五、關於住房公積金問題;六、「一日捐」問題;七、一次性補貼;8、關於工資軟件系統等。
  
有老師表示,有關高寒邊遠地區補貼,當時,巡邏組到各省巡視,當地政府把工資表做好,承諾今年7月份給教師發放。但巡邏組走了,就沒了。之後,有老師去反映,一會說10月解決,一會又說11月份。它編造的理由讓老師受不了,才集體爆發抗議。

王老師表示,它還變相苛扣教師工資,強迫要求「一日捐」,但苛扣的這些錢到哪裏去了?根本沒有帳目。

3千教師到市府抗議示威

從11月14日開始,肇東市的教師開始小規模到市政府抗議,該市主管文教的副市長向教師說「你們再敢鬧事,抓了開除工職。」加上該市實驗小學的校長因維權遭到免職。以上兩件事激怒了教師們,引發全體老師大罷課。

11月16日,教師們對地方官員的答覆不滿。同時,當地政府開會給各校校長施壓,進一步激化矛盾。17日、18日,數千名老師冒著嚴寒到市政府抗議示威,他們拉著橫幅,高喊口號,要求當地政府補發各項補貼。

王老師表示,這幾天,聽說帶頭的老師被恐嚇警告,有的被威脅「要把你調到偏遠農村去。」

王老師說:「聽說省巡邏組來人了,要求快解決問題。好幾天沒上課,現在政府也受到家長那邊的壓力。」最後,當地政府怕事態嚴重下去,答應了教師的部份訴求。「說從2015年1月份開始給漲工資,我們已取得局部勝利。但我們要求跟其它地方一樣,盡快補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18/6049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