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人都是有來頭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圖)




不滿14歲的汪逸凡,今年以594分的高分考上
武漢大學工程力學專業,被校長稱為「牛人」。圖為汪逸凡與父母合影。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史興禮報導)媒體剛剛熱傳過2歲的「迷你女莫扎特」的英國神奇故事,又傳來了印度出現8歲神算男童。

這些具有超常智慧的小天使們,此時陸陸續續轉生到人世間,應該不是偶然的,是有理由的吧。

印度8歲男童 神算2068年之前月歷

據中央社11月16日報導,在印度孟買,有一個8歲男童可約在30秒內,用心算算出公元2068年之前任何1天是星期幾。「印度時報」說他神準無比。

現在,人們想要知道某年某月某日是星期幾,一查智能型手機就知道了,而且已經覺得很快了。可是這個神童的神算比智慧手機不知快了多少倍,只要心算約30秒,就知道答案了。

據報導,神算男童艾揚(Aryan Parab)今年只有8歲,念小學3年級,居住在印度金融中心孟買(Mumbai)東北部穆隆德(Mulund)。上周,艾揚在母親魯帕莉(Rupali)、祖父博斯列(Suryakant Bhosle)陪伴下抵達《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孟買辦公室證明是否他的心算是否神準。

事後,《印度時報》16日爆出消息稱,艾揚心算神準無比。當時,報社一名同事問艾揚2015年3月25日星期幾,只見艾揚把手貼臉頰上,不久回答「星期三」。另一同事又問2020年8月1日星期幾,旁邊的人有人在計時,這回他心算回答「星期六」時間只用了30秒,同一時間提問人還在查手機。報導描述,這小孩的神情彷彿看著日曆在回答。

艾揚的母親魯帕莉是一位軟件工程師,任職在塔塔咨詢服務公司(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艾揚的父親巴拉布(Jayant Parab)在電信業工作。魯帕莉介紹說,害羞的艾揚愛算術,且自創不同演算方式。艾揚說:「有時我記住每月1日星期幾,再跳周計算,也要考慮閏年因素。」

已經自行畫出2068年之前所有年歷的艾揚,對日期直覺感很強。魯帕莉補充說,他記住每位同學、親戚和鄰居的生日,變成學校風雲人物。他還會在特定日期提醒母親跟朋友打電話,祝對方生日快樂。

下面讓我們看看另一個發生在中國的神奇故事,你能相信麼,1歲的孩子能看懂文言文,13歲進了大學?這個安徽娃娃名叫汪逸凡。

13歲男童進大學 1歲看懂文言文

據《楚天都市報》9月11日報導,武漢大學工程力學專業有個不滿14歲的娃娃大學生。這娃娃名叫汪逸凡,小學只上了4-5個月,初中讀了兩年,高中也只讀了兩年半,今年9月以594分的高分考上武漢大學工程力學專業,被學校稱為「牛人」。

汪逸凡出生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縣一個特困家庭。父親汪鋒患有小兒麻痹症,行動不便,母親在汪逸凡不到2歲時就失業了。家裡唯一的經濟來源是父親在外做計算機培訓掙的一點工資,僅夠日常開支。

據汪逸凡的父母介紹,汪逸凡在很小時就表現得很超常。1歲多居然能看懂一些文言文,2歲就看完了簡版的中國古典四大名著和一些外國兒童作品。像《春江花月夜》比較難背的長篇詩,汪逸凡只要看幾遍就能背出來,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在汪逸凡更小的時候,媽媽王茹回憶說,那時她抱著小逸凡經常給他讀鄰居門上對聯裡的「福」字,那是他會認的第一個漢字。此後,夫妻倆開始有意識地教孩子認字。

由於家境困難,汪逸凡3歲時沒上幼兒園,為了讓兒子學英語,父母就讓他在縣裡一個英語機構跟三年級的小朋友一起學習,沒想到每次考試都是前幾名。

父母發現自己的孩子智力超出常人,不到6歲時,父母將汪逸凡送去讀小學三年級,7歲的時候,又讓他插班到六年級讀了一個學期。王茹說,其餘時間都是孩子自學或她在家裡輔導。媽媽王茹的文化水平不高,說是輔導,實際上是孩子自學。

8歲時,汪逸凡上了初一,初一下學期,禍不單行,父親出車禍險些喪命,汪逸凡也因事故摔斷鼻梁骨,在家休學一年,後來直接讀了初二下學期。11歲時,汪逸凡考上高中,第一學期末,不知是因為什麼原因,他患上了面癱,又回家養病半年。全加起來,小逸凡也沒讀幾年書。但是,今年,2014年,不到14歲的汪逸凡卻以594分的高分考上武漢大學工程力學專業。讓其它同學的媽媽羨慕不已:瞧人家那孩子是怎麼生的,這麼省心的孩子,生10個我也不嫌多!

說是這麼說,這樣的孩子生到誰家裡那可是安排的,興許會有點規律,什麼規律?一般這種神童會生在與他的天份沒有任何關聯的家庭裡,以顯示他們的才能是來自天上的,要不怎麼叫「天份」呢,而且大部份家庭的經濟比較拮據。大富翁大富豪的孩子們一般沒有這種福份,因為家裡有錢可以請最好的家庭教師,就很難彰顯出神奇。

汪逸凡很小的時候就看過霍金的《時間簡史》,對物理學非常感興趣。「正物質和反物質相互作用,產生光能,作為動力,推動飛船運行,該是多麼美好。」汪逸凡憧憬著自己的光子飛船。他希望本科畢業後能夠考上清華大學天體物理專業研究生。

接下來還有更神奇的故事呢,是發生在斯洛伐克。

天生失明的3歲盲童 無師自通彈得一手好琴




3歲盲童德沃列基具有奇特的音樂天分,無師自通彈得一手好琴。

斯洛伐克的3歲男童德沃列基(Branko Dvorecky)天生失明,卻頗具音樂天分,無師自通彈得一手好琴。她的母親認為這個有音樂天分的兒子是神賜給她的禮物。

沃列基兩歲起便開始自學彈琴。他在聽過卡通片裡的音樂之後,就能自己在鋼琴上彈出一樣的曲子,好像天生就知道該按鍵盤上的哪些鍵。

德沃列基的父親說自己學彈鋼琴已有大約10年的時間,但還不如自己無師自通的兒子彈得好。

現在德沃列基已經會彈一些流行音樂,甚至包括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在內的一些古典音樂。當地一名音樂教師表示,像德沃列基這麼小又失明的天才相當受人矚目,也真的很罕見。

德沃列基的母親透露,她剛得知兒子失明時非常難過,也曾怨天尤人。但現在她以兒子為榮,認為有音樂天分的兒子是個真正的寶貝,是神賜給她的禮物。

從視頻中看到,雙目失明的德沃列基,站在鋼琴前,稚嫩的雙手自如、準確無誤的敲打著琴鍵,似乎在演繹創作著他內心認知的世界,他沉浸在樂曲的情節中,身體隨著音樂的旋律擺動著,表情也在隨著樂曲情節變化著,這太神奇了,簡直不可思議!他是如何看到那些琴鍵的?他又是如何知道怎樣彈鋼琴的?到目前為止,沒有人能夠回答這個問題。

挪威8歲小歌手 宛如爵士女伶轉生




8歲挪威小歌手安吉麗娜.喬丹。

挪威8歲小歌手安吉麗娜.喬丹(Angelina Jordan)站在達人秀的演唱臺上,演唱著「憂鬱的星期天/比利假日」。聽著她的歌聲評委及觀眾們抹著眼淚興奮不已。說她的歌聲似乎證明,爵士女伶比莉.哈樂黛(Billie Holliday,1915~1959)今已重生。

喬丹是2014年《挪威達人》(Norway's Got Talent)的冠軍,她演繹的歌被稱作充滿靈性,更讓人難以置信的是,眼前這個稚嫩的小女孩很難和她那極富磁性的歌聲和演唱技巧聯繫起來。

當喬丹被問及登舞臺時為何不穿鞋子時,喬丹講述了她隨媽媽亞洲旅行時遇到一個赤足女孩的經歷。當時兩人交談後,喬丹將腳下的鞋子送給了女孩。女孩告訴她,自己將來想當醫生,並說會日日祈禱喬丹美夢成真。小歌星坦露,打赤腳登臺,就是為了致意遠方的友人。

網站上還有不少類似的新聞……,儘管每個神童的故事都有它獨特的魅力,但相同的是,他們的超常能力都不是訓練出來的。

我沉思良久,為什麼在我們這個時代,會有那麼多的神童降生人間?莫非造物主有祂的特殊安排。△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16/6050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