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河北千人抗強徵遭警暴力清場(圖)




河北省黃驊市黃驊港開發區馮家堡村近千村民抗議
當局強徵不賠償,遭到數百警察鎮壓。圖為抗議民眾。

【人民報消息】河北省黃驊市黃驊港開發區馮家堡村村民祖祖輩輩靠捕魚為生。3年前,在村民不知情下,渤海新區管委會征用東面沿海的灘塗。之後,管委會承諾給村民每人5萬元的賠償,分5年給清。但3年過去了,村民還沒有拿到一分錢。政府要建保稅區,把海洋和土地都占去。村民不能出海,以後的生活問題就無法解決。

村民反映,因卡車拉土填海經過該村,致使村內長期塵土飛揚,污染嚴重,已發生重大車禍,致馮家堡村民4死3傷。當地村民到黃驊港管委會上訪未果。

為了保護家園,自10月底開始,該村村民在工地上拉橫幅、搭帳篷堵路維權,24小時輪流值班留守,不讓施工車進出拉土填海。現場維權村民年長的有80多歲,最小也只有10多歲。

因徵地問題,他們在施工地拉橫幅、搭帳篷堵路維權。11月13日,當地政府派出數百警察暴力清場。村民王先生向記者說:「村民不讓拉土車進去,政府派來3、400名警察、武警鎮壓,強行趕村民離開,直接上去拆除帳篷,只要有說話的就直接打,有20多人被帶走,當時,場面很混亂。」

有村民表示,當天從滄州過來40多輛警車、7輛依維柯、兩輛大客車,幾百個警察抓村民。警察二話不說上來就抓、踢、掐、打、踹,村民們就說一句「這是幹什麼」,上來就把人抓走。

王先生表示,還有政府占地不給錢,村民討說法被鎮壓。村長私自簽村轉讓協議,帶著錢跑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13/6046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