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轟動比賽場 沒打過籃球卻驚顯神奇(圖)




最後在幾乎沒有時間的情況下,塔馬尤奮力一搏籃球順利進籃框,為他自己贏得一萬美元的獎學金。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馮靈湘報導)世界上什麼意想不到的事情都會發生,它像一個五彩繽紛的萬花筒 ,有些事情在理之中,而有些事呢,使出了渾身解數也想不明白,就覺得壓根不可能,也就是沒有解,即使活脫脫的展現在眼前,都會讓人覺得無法相信。下面的故事,讓我體會到一個不同以往的感受。

前些天,媒體曝出一則視頻新聞,播出的是,美國田納西州布萊恩學院.舉行了一次投籃比賽,要求參賽者必須在30秒內完成上籃、罰球、三分球和中場球4個規定動作,要4投4中?。結果呢,一名壓根就沒打過籃球的大學足球選手4投4中,這意外情形轟動全場。他贏得到一萬美元的獎學金。

這名足球選手的名字叫塔馬尤(Gustavo Angel Tamoyo),今年23歲,從視頻中看,塔馬尤先是運球帶球助跑,一個三步籃球出手了,籃球沿著籃筐邊緣繞了一圈轉進。嘿,動作還蠻標準的,一點不像沒打過籃球的樣子;接著他抓到球雙手捧著退到罰球線,球出手後連續彈框了兩、三次才進。

這時沒打過籃球的塔馬尤興奮的忘了去撿球,快速的推到三分線時似乎有人提醒似的身頓了一下,才恍然向前跑去撿起球,返身跑回到三分線,對準籃筐投球!球又中了,不過,這個三分球在塔馬尤的手出去之後又彈框了兩次才進筐。這下觀眾注意到了這個從來沒打過籃球的小伙子非同小可,紛紛跑來為塔馬尤加油,只見塔馬尤衝到中場後往前助跑了四步奮力投球,意想不到的畫面出現了:球打板進筐!哇,4投4中!塔馬尤在30秒內投進了一個Buzzer Beater (零秒出手)。

即刻,現場觀眾爆出一片喝彩聲,人們歡呼跳躍著、揮動著手臂擁向塔馬尤,大家匯聚在一起把塔馬尤抬起來舉過頭頂,塔馬尤一臉稚氣的笑容,猶如一個孩童。最後的畫面是,他被幾個要好的同學們臂搭著臂的緊緊擁在中間,他們共同分享著這意外的驚喜!

後面的情形更是讓人驚訝,塔馬尤不但沒打過籃球,比賽前他的左手還有一隻手指骨折。試想,沒打過籃球,手在骨折著,還4投4中,這怎麼可能?是真的嗎?這骨折的手指一動會痛的,況且十指連心,這情形,就是投籃高手,也很難達到100%的命中率呀。而視頻中實實在在的情節從始至終的精彩展現,讓人不得不相信這個奇蹟是真實的。

新聞曾經報導說,林書豪的哥哥看了他的一場比賽後,問道:你是怎麼打的?他說:我也不知道,奇蹟發生的時刻是一切都匯聚到一起。「很多次我在球場上的時候,我感到並不是我在控制自己的身體,就好像有人把我當作木偶一樣,在比賽時,我每時每刻都把自己獻給神,讓他來使用我。」

其實,在我們的身邊,甚至包括我們自己身上,都時時會發生一些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我們能力做不到的事情,只是我們自己沒有細心的去體會,去給予更多的關注罷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12/6046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