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加拿大军事杂志揭中共军方监听港人通讯(图)




位于香港大帽山顶的球形建筑,其实是解放军的大型电话监听站,可以截取
及监听香港市民的手机、Wi-Fi、电邮等,与军方设在西藏和新疆的监听站相同。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张世生综合报导)最新一期加拿大军事杂志《汉和防务评论》称,曾分析卫星图片及派人到香港大帽山实地观察,有信号情报专家确认中共军方建在该处的设施是监听站,用来截取及监听香港市民的手机、Wi-Fi、电邮等,与军方设在西藏和新疆的监听站相同。

《汉和防务评论》分析了该天线整流罩的尺寸及外形等,发现该罩直径达15.63米,较附近两个分别属于天文台及民航处的雷达为大;而一般雷达的周遭范围必须空旷,该设施的设立地点却位处较低矮位置,面向香港岛的一边更被山势遮掩,不利于用作雷达侦测,认为有关设施并非雷达。此观测站和中共军方总参三部在新疆喀什、西藏中印边界设立的监听站相类似,或昼夜监听港人的电话及无线信号情报。

报导称,该处有一栋住宿楼房,估计有至少50名军人驻守。《汉和》杂志刊出一张在监听站外的军人照片,照片中军人穿着中共空军「07式」迷彩服及戴头盔,背章也被故意撤掉。《汉和》认为,这些军人「最有可能」是中共军方总参谋部三部下属空军三局的军人,负责讯号情报监听。

中共军方总参三部又称技术侦察部,是中共军方一个以技术手段监听、监视和收集情报的部门,技术手段包括电子探测、卫星跟踪、互联网等。据报总参三部养有10万网军。

有港媒报导,驻港中共军队3年前开始在大帽山顶获政府批地10万方尺兴建军事设施,却从未公布。

目前香港共有19处军事用地,大帽山雷达站地段属政府拨地,并非指定军事禁区,却被当局偷拨予军方建军营及雷达设施。

有关人士称,由于大帽山顶属南中国区域最高点,故被军方选中建监听站。△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12/6045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