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冷戰時期「特異功能大戰」(圖)




冷戰時期美蘇兩大強國都成立了由特異功能者組成的精神特工小組。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闞馨仕報導)提起特異功能,其實並不是什麼新鮮事,從古至今大有人在。只是到了近代許多被灌輸了無神論的人們,由於不相信有神在,就把特異功能的現象說成是迷信。那到底是不是迷信呢?且看下面的真實故事。

早前,俄羅斯媒體曾刊登了一篇專訪,文章講述了,已故的的莫斯科大學教授亞歷山大.斯皮爾金(Alexander Spirkin,1918~2004)在臨終前,向媒體披露了一段鮮為人知的歷史:冷戰期間,蘇共中央為了刺探西方及美國五角大樓的情報,甚至成立了一個由「特異功能者」組成的絕密實驗室,以此來培養特工人員。而美國五角大樓、中情局的反應是也全力組織類似的研究。

斯皮爾金被「宣召」受命組建實驗室

斯皮爾金生前擁有一系列令人稱羨的頭銜:心理學和哲學博士、俄科學院哲學所的主任研究員、莫斯科大學教授等。另外,他還參與了《蘇聯大百科全書》的編寫工作。但人們不知道的是,他還是蘇聯科學部「生物信息」實驗室的首任領導。

1960年代,也就是蘇聯「解凍」時期。在莫斯科綜合技術博物館(Moscow's Polytechnical Museum),聚集著一群研究「心靈感應」的人。其中的核心人物是一個名叫沃爾夫.梅辛(Wolf Messing, 1899~1974)的著名「特異功能者」。當年全蘇聯的大街小巷都掛著他的宣傳海報:「遙距猜透心思試驗!」。

那時的斯皮爾金也對「特異功能」情有獨鍾,極力主張對這些超常現象進行研究。一天,斯皮爾金被「宣召」至蘇共中央委員會科學部,受命組建專司研究「特異功能」的「生物信息」實驗室。驗室的地址選在莫斯科市的弗爾曼巷,占據了6號樓的兩層。

按照編製,實驗室應該征召200名工作人員,應招面試相當嚴格。首先,應聘者在申請中必須回答一系列專業問題,譬如說:「您自己發現或周圍人指出您具有什麼超凡能力?」「您都做什麼樣的夢?彩色的嗎?」「您是否能影響別人?」「您曾嘗試過給人治病嗎?」等。然後,面試時考生站在一塊黑板前面,由3名已經「驗明正身」的「特異功能大師」和斯皮爾金本人組成的評審委員會作出裁決。

斯皮爾金曾現場演示了一套對應聘者是否具有特異功能的最簡單的測試方法:「用您左手中指靠近我的手指,快接觸到時迅速移開。如此反覆數次。現在讓您的兩手手掌交替上下。噢!我的手指也開始顫抖……您具有強大的生物場,可以加入實驗室了。」

特異功能不應該用於研究情報和軍事

特異功能不應該用於研究情報和軍事,如果利用了特異功能就會減弱或消失,而且報告顯示,那些被克格勃(KGB)利用的人都短命。

斯皮爾金說,這個「生物信息」實驗室自成立之日起,始終處於克格勃的嚴密監管之下。蘇聯軍方對斯皮爾金主持的特異功能研究也極為感興趣。他曾多次被邀請至總參謀部和內務部科學院作報告,反響強烈。還有一次被軍車拉到位於莫斯科近郊森林中的一個軍事基地,但是由於當時車窗被擋得嚴嚴實實,他也不知道具體方位。

而也有一些「特異功能者」被找去直接效力於克格勃,他們有的從電視畫面中「判讀」一些國家政要,譬如美國總統的健康狀況。有的化身遊客深入美國境內,將獲取的情報再以「心靈感應」的方式,發送給位於俄境內的同行。克格勃還曾嘗試讓「特異功能者」通過環線天線「感應」大洋深處的美軍潛艇以及燃料加註基地。

斯皮爾金還講述了,克格勃對一個名叫尼娜.庫拉金娜(Nina Kulagina)「特異功能者表現出極大的興趣,稱其是一個更厲害的。據說,尼娜.庫拉金娜能控制人的心臟跳動。1970年3月10日,庫拉金娜在實驗室裡,試著用意念改變青蛙的心跳,結果她能隨意使青蛙的心跳頻率加快或減慢。最後,她又成功地使青蛙的心臟停止跳動。

為什麼克格勃如此感興趣?這種能力對人有作用嗎?如果有,它可以成為克格勃的殺人武器!列寧格勒的一位精神科醫生決定親自體驗,想戳破這個迷。當庫拉金娜把意念集中到他的心臟時,精神病醫生的心跳急速變化,最後減慢到幾乎要停止的程度。

斯皮爾金還披露了,蘇聯當局甚至還將特異功能應用於體育賽事上的事。1978年,世界國際象棋錦標賽在菲律賓舉行,27歲的蘇聯選手卡波夫(Anatoly Karpov)是當時的衛冕冠軍。克格勃為這次象棋錦標賽,在菲律賓專門組織了一支超級特工隊伍,目的就是影響與卡波夫對壘的克爾其諾(Viktor Korchnoi)無法贏棋。因為克爾其諾是叛逃的蘇聯公民,前蘇聯國際象棋冠軍。

比賽前,克格勃找到弗拉基米爾.祖卡(Vladimir Zukhar),蘇聯著名的意念遙控大師。祖卡是以一個觀棋者的身份出現在比賽現場,他運用催眠術對克爾其諾進行干擾。克爾其諾說,從比賽一開始,祖卡就對克爾其諾產生了影響。本來一向以攻勢淩厲,棋風靈活著稱的克爾其諾表現得猶豫不決,而且他的信心也隨著比賽的進程不斷減弱。儘管祖卡後來被挪到了賽場的後排,克爾其諾仍然稱感受到了他的影響。比賽持續了破紀錄的78天,總共下了32盤棋。最後,克爾其諾輸了。就此克爾其諾向蘇聯政府提出了抗議。嗨,這麼丟人的事他們也做得出來。

說真的,這也真的是令人啼笑皆非,不是嗎?人的特異功能是上天賦予人的先天本能,只有人能保持善念,這種本能才不會消失。如果追求名利地位,追求享樂淫亂,做出傷害別人的事,那麼這種本能就消失了,克格勃想把這種上天賦予的超能力用在軍事、情報、體育賽事等等,去搞別人,傷天害理,這絕對是異想天開,絕對無法成功。看看斯皮爾金與克格勃的對話就知道了。

斯皮爾金說,一天,斯皮爾金的辦公室來了位不速之客。他自我介紹稱,自己是克格勃的馬卡列維夫將軍,受上級指派專門監視斯皮爾金教授,他告訴斯皮爾金:西方情報機構對教授所「從事的研究」非常感興趣。斯皮爾金回答說:實驗室尚未取得引人注目的成績,大可不必如此緊張。但是這位克格勃仍然一臉嚴肅地說:「我們沒有取得零的突破,這對西方來說也是重大的情報……」。這不,這位克格勃將軍一語道破天機,就是他們「沒有取得零的突破」。是的,不做好人,上天是決不會發給他們通行證的。

參與這項研究的特異功能者的功能越來越不靈了

文章說,斯皮爾金披露的上述歷史只是冷戰時期美蘇之間「精神特工大戰」的一個小插曲。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曾刊文稱,冷戰時期美蘇兩國都致力於打造超級「精神戰士」,當時甚至流傳著這樣一種說法:未來世界的主宰者屬於擁有心靈感應和特異功能電子武器技術的國家。蘇聯起步較早,至1966年已經在各地成立了20餘個超常現象研究所,1967年用於研究「特異功能」的國家預算經費高達2100萬美元!




1972年美國中情局創建「精神特工小組」,代號「掃瞄」。

為了能應對蘇共中央這一舉措,美國於1972年組建了代號為「掃描」(SCANATE)的「精神特工小組」。可是呢,其結果是不了了之。

文章披露,據不完全統計,1979-1994年間,「精神特工小組」接手了數百個項目,其間不乏有些石破天驚的成功案例。1979年秋天,「精神特工小組」中的「1號千里眼」約瑟夫.麥克蒙戈爾(Joseph McMoneagle, 1946~)曾在一次試驗中成功「感應」到千里之外的一棟不高的、沒有窗戶的房子,裡面好像正在「冶煉著什麼」。後經情報部門核實,麥克蒙戈爾看到的是某國的一座核試驗設施。1987年,「千里眼」慧眼識出中央情報局中的內奸,稱此人住在華盛頓、開外國名貴跑車,和一個拉美女子來往密切。1994年,與上述特徵非常脗合的「鼴鼠」阿爾德里奇•艾姆斯最終鋃鐺入獄。

而實際上更多的時候是「謬以千里」。參與這項研究的特異功能者的功能越來越不靈了,也越來越找不到人選,比如,1981年,美軍多茲爾(James Dozier)準將在意大利遭綁架。五角大樓的國防情報局再次請麥克蒙戈爾「感應」出多茲爾的被囚禁地,可是麥克蒙戈爾閉眼冥思了半天才出了一個籠統的答案:關在一幢紅頂石屋中,而這樣的石屋在意大利千千萬萬,無異於大海撈針。

後來有看出門道的人士提出了疑義,說特異功能研究項目是「勞民傷財」的愚蠢之舉。由此到1994年,由蘇美兩國對壘的世界情報史上這段「精神特工大戰」畫上了句號。

其實,特異功能是早就被人們認知的,早在中國大陸氣功高潮那些年,就出現過許多特異功能者,有用耳朵認字的、有看人哪裏有病的、有遙視看遠方的人在家裡做什麼的。

有一個朋友跟我講過他讀了一本教人修煉的書才知道特異功能是人先天的本能,古代那些大醫學家都是用特異功能看病的,他們有功能可以看到人身體哪裏有病,用什麼辦法去治。他還補充道,有特異功能的人只能做善事才能保持,如果用在追求名利,甚至幹傷害人的事,這個功能一定就不好使,就沒了。是這樣的,這使我想起了上世紀20、30年代最有名的特異功能大師沃爾夫.梅辛曾在他的自傳中表示:「我的任何能力都不能當作獲取物質利益的一種超常手段。假如這樣幹了,就不會取得成功,而且還會遭到懲罰性的報應,一定是這樣!」他說:「人類明白這些神秘現象的時間快到了,這一切並沒有什麼奇特。」

那些古代中外大預言家們,他們都是有特異功能的,他們有許多人都預見到當時、近代直至現在將發生的事情,他們的預言在當時有許多人是不相信的,人們都是在事件發生過後或歷史的變更與預言相脗合了才相信。那麼在這歷史的特殊時期會不會也安排一些這樣的使者,使善良的人們知曉現在和將要發生的關乎他們生死抉擇的事情呢?我相信,那是一定的。我也相信我們正處在破迷的特殊時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11/6046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