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甘肅二百工人討薪 特警施放催淚彈抓48人(圖)




甘肅蘭州海鴻房地產公司拖欠數百工人工資,工人集體在工地內拉橫幅討薪遭特警鎮壓。

【人民報消息】甘肅蘭州海鴻房地產公司(下稱「海鴻」)拖欠數百工人工資,11月9日,工人集體在工地內拉橫幅討薪,當地政府派出大批特警施放催淚彈鎮壓,有48人被抓。

據工人反映,因「海鴻」單方面解除勞務合同,並拒絕支付所拖欠的工程款,蘭州市城關區居然之家工地已停工半個多月。經當地有關部門協調,最終決定「海鴻」七天內交付工人工資3,700多萬元人民幣,半個月內支付材料費6,800多萬元,一個月全部付清剩餘工程款。

但「海鴻」拒絕在協議書上簽字,只是口頭上同意。因超過截止日還未支付款項,數百工人向「海鴻」要錢。

一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工人向記者說:「我們承建方(甘肅渝慶建築勞務承包有限公司)向『海鴻』要錢,欠了幾百號人的工資,要不回來。當天,有200多任務人呆在工地上討薪。」

當時,工人要把居然之家商鋪裝修的電閘拉掉,遭到「海鴻」數十保安的阻攔,雙方發生了衝突,兩方都有人受傷,最終工人把電閘關掉了。衝突發生一小時左右,當地特警和公安到了工地門口戒備。

而200多任務人一直守到9日晚上7點才離開,最後留下項目部副總、3名經理、施工員及工人共48人,繼續討薪抗議。

據工人投書寫道,9日晚上8點40分左右,當地特警沒有出示逮捕證,突然衝進工地抓人,把48人帶到桃樹坪拘留所。當時,特警還打死工地一條藏獒,施放催淚彈之類的東西。

這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工人表示,當天,來了20幾輛警車和好幾輛特警車。這些特警趁晚上工人比較少,他們就開始抓人。事後,公安還把工人手機拍的視頻和照片全部刪除,然後全部關機。

直到10日下午將近6點,當局才陸續把工人放出來。目前,仍有一名副總和3名經理關在看守所。12日,有部分工人到當地信訪辦上訪,有部分到當地勞動稽查大隊反映情況,但至今事情還沒有新的進展。△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10/60459b.html
 
文章二維碼: